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90后媳妇刘莹:用爱撑起两个家

2021-12-07 13:20    松花江网

  她是公公婆婆心中的好儿媳,是邻居眼中的好姑娘。她叫刘莹,是一名“90”后,今年31岁,家住昌邑区兴华街道中兴社区。提起刘莹,邻居总会夸赞,说这个年轻人太不容易,不但要照顾患癌症的母亲,还要照顾患癌症的婆婆和患病的公公,也得照看年幼的孩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活变故,刘莹没有退缩,而是咬紧牙关扛住生活的压力,用行动,用爱温暖着家人。

  这个家庭原本幸福而温馨,可是到了去年8月份,宁静的生活被打破,刘莹的母亲被检查出乳腺癌,需要手术化疗。刘莹辞掉了会计工作去照顾母亲。

  10月18日,刘莹对婆婆常桂秋说:“妈,你们岁数大了,都去检查一下身体吧。”常桂秋和丈夫郭文路同儿媳一起来到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把刘莹吓到了,婆婆居然患了甲状腺癌,公公郭文路在腋下发现囊肿,两人都需要做手术。刘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对婆婆说。“妈,你没事的,都是一些小毛病。”常桂秋发现儿媳的神情不对,一再追问下,刘莹才对婆婆说出了实情。“孩子,妈先不做手术了,再等等。”常桂秋说。“妈,你这身体状况还能等吗?要赶紧做手术,不能放弃呀。”刘莹流着泪说。

  在刘莹的鼓励下,常桂秋和丈夫都做了手术。刘莹的任务更重了,在医院里每天楼上楼下跑,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婆婆的起居。一同住院的病友都说:“你闺女可真孝顺,对你们两口子可真好。”常桂秋说:“这哪是我闺女啊,这是儿媳妇啊。对我们这么好,我们就把她当亲闺女。”

  常桂秋和丈夫出院回到家里休养,刘莹经常带着公公到医院换药。“天冷路滑的,公公岁数大了,我陪他去才放心。”刘莹说。同在一个小区居住的刘女士说:“这样的儿媳妇,真是难得呀,真孝顺。”

  刘莹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常常对丈夫说:“你工作也挺辛苦的,不要担心家里的事,我会照顾好这三个老人和孩子。”这让刘莹的丈夫感动不已。刘莹用爱撑起了一个家,用爱温暖着家人,驱走冬日的寒冷。

  刘莹在医院里照顾患病婆婆  记者 孙凯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凯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