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七旬老太的速度与激情

2021-12-13 16:31    松花江网

  开栏语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给江城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此,本报从今天起,开设“百姓小故事 冰雪大文章”专栏,讲述普通百姓与冰雪结缘的故事,从小切口透视我市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发展的大主题,展现北国江城“全民上冰雪”的浓厚氛围,迎接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和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在北山公益冰场上,年逾七旬的聂淑珍身着红色棉服,戴着防风眼镜,脚蹬滑冰鞋,身姿敏捷地在冰面上滑行,体验着速度与激情的魅力。从远处看去,就像个年轻人。

  “这是我滑冰锻炼的结果。”12月12日,聂淑珍告诉记者,滑冰让她身体强壮、精神舒畅,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儿。

  聂淑珍今年72岁,和老伴申喜平都是滑冰爱好者。他们家住在船营区昌茂花园小区,距离北山公益冰场不远。

  “其实,即便距离远,我们也会风雪无阻到这来滑冰。”聂淑珍说,她和老伴已经坚持滑冰六七年。

  聂淑珍说,年轻的时候,由于家里的孩子多,她和老伴比较操劳,因此落下了腰疼的毛病。10年前,在别人建议下,她开始学习轮滑,之后学习滑冰,主要是想锻炼腰肌,缓解腰疼,没想到学会之后,一发而不可收。现在,她已经离不开滑冰,如果哪天没出来运动,会感觉浑身不舒服。夏季没有冰,她就滑轮滑。

  每年12月,聂淑珍就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早7点,她和老伴会准时出现在冰场,和其他滑冰爱好者一起,做每日“必修课”——维护冰面。

  9点多,浇冰车泼到冰面上的薄薄一层水,已经完全冻实。聂淑珍便全副武装,在冰面上自由自在穿梭滑行,每天要围绕冰场滑行六七十圈。

  “老胳膊老腿了,您不怕摔倒吗?”听到记者的询问,聂淑珍说,为了防止摔倒受伤,每次上冰,她都会戴上护膝、护腕,做好防护。刚开始学习滑冰时,她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慢慢地就可以到冰面上活动了,现在可以自由自在地速滑,体验着运动带来的激情,感觉特别轻松。

  聂淑珍和一批滑冰爱好者能有地方自由滑行,是因为政府部门开展“全民上冰雪”活动,大力发展公益冰场。来自市体育局的数据表明,我市从2014年开始浇筑室外冰场,最初城区公益冰场只有6块,到今年已经达到135块,7年间冰场增长了22倍,参与冰雪运动的百姓也从10万人次增加至170万人次。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丛玉杰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