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老于慨叹“今年货备少了”

2021-12-23 08:40    松花江网

  “‘老于’,我要的那款雪镜还有现货吗?”“这一款雪镜已经断货了,这个雪鞋只剩这一双了!”

  12月20日,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KAPPA滑雪店,店主于博对着前来购买雪具的老顾客耐心地解释着。于博年龄并不大,但他是我市第一拨儿扎进冰雪器材经营行业的创业者,所以圈里人都叫他“老于”。

 

  终于有点空闲的“老于”告诉记者:“当时辞职,选择做这一行,主要是我身边有一帮喜欢玩冰雪的朋友,另外,2022冬奥会在咱们中国举办,感觉这个行业应该有‘钱景’,心一热就闯了进来。”

  现在于博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的生意非常不错,就在采访的短短一个小时内,便有不少顾客来挑选雪板和雪裤。还有更多的老顾客来参加店里组织的滑雪活动,同时叮嘱他给进购中意的滑雪设备。于博说:“这个滑雪季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去年,销量额增长了大概30%,真后悔没有多备点儿货。”

 

  对于当时的“心一热”,于博说:“现在看来,我跟冰雪还是有缘分的。”2011年,于博第一次滑雪,带回一身淤青,腰酸背痛就差腿抽筋,但他没有放弃。“滑雪肯定是适合我的。”在此后的4年中,于博把我市近郊的雪场滑了个遍。

  “直到2015年,我还是跑去雪场租板子,就是用那种特别破的单板,但我还是练就了‘一身功夫’。”那时,于博特别想拥有一副好的雪板。然而,当时吉林地区卖雪具的地方太少了。

  从喜欢到热爱,于博产生了开一家雪具店的想法。也就是在这一年,于博辞掉了工作。他一开始在重庆路开了一个偏重于滑雪方面的体育专营店。积累了一定经验后,2016年,他就入驻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开了这个雪具店。

  于博说,在那几年,滑雪运动在我市还是比较小众的户外运动。但我国申办冬奥会成功成为转折点,现在,滑雪运动已经发展成为炙手可热的户外运动。而且,与滑雪相配套的雪具市场也从之前的冷清变得火热起来。

 

  其实,不仅仅是热爱,于博还有他的“理论基础”:“人造雪肯定比不上天然雪,湿雪肯定比不上粉雪。雪的不同质量,会给滑雪者完全不同的感受。咱们这里由于气温低,雪期长,雪场的雪质总能吸引那些迫不及待的发烧友过来体验。所以,经营一家雪具店总是错不了的。”

  于博现在的生活都与雪有关:旺季需要不停照顾店面,组织滑雪,淡季则转去室内滑雪,或者组织大家开展冰雪沙龙。总之是闲不住的。

  如今,我市拥有大小滑雪场10多个,每年接待滑雪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以上,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这个群体还在迅速壮大。“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让江城人感受到了冰雪经济的东风,“冷冰雪”正在成为“热经济”。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春和)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