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昌邑法院法官:战疫有力度 执法有温度

2022-03-18 08:48    松花江网

  有一种决心叫风雪无阻,有一种坚守叫永不止步,有一种力量叫平安守护,有一种温暖叫为民服务⋯⋯连起来,昌邑法院全体干警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同时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统筹安排审判执行等工作。深刻诠释了战疫有力度、执法有温度的誓言。

  “同志,请您打开车窗,配合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请您出示下证件。”“要尽快把这些菜送到群众手中。”倒春寒袭来,干警们24小时坚守岗位,守护着群众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昌邑法院还高度重视查封、冻结及续封财产问题,避免超期解封解冻损害当事人权益。3月11日,正在社区执勤的张法官接到原告的电话,其保全被告的银行账户即将要到期,向法院申请续冻结。经请示,张法官立即联系冻结银行,此时银行已停止对外运营居家办公,经多方沟通协调,约定3月14日办理续冻手续。办案人立即着手准备相关法律文书,为顺利续冻作准备。3月14日,张法官一行穿上防护服,顶着风雪赶赴银行,顺利完成了续冻工作。

  部分干警按照防疫要求隔离在家,他们始终坚持隔离不离岗,积极投入到“流调”工作中,为战疫贡献力量。他们认真详细的询问、记录具体情况,并及时形成扎实可靠的流调报告向疾控中心反馈,确保排查到位,不漏一人。

  因小区封闭、道路管制,打通刑满释放人员的回家路成为昌邑区法院刑庭工作的重要一环。他们及时与属地沟通,了解居家管控的实际情况,驱车将两名刑满释放人员送到了家门口,并叮嘱他们做好防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铺就了一条温暖回家路。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凯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