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越北“大白”团队:在逆行战疫中收获双向感动

2022-03-19 11:15    松花江网

  3月初,吉林市遭遇疫情突袭,船营区越北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在教职员工中发出“动员令”。很快,一支40余人组成的战疫“大白”团队迅速集结。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23岁。其中有一线教师、后勤人员、幼儿园保育员。

  下沉社区时,他们扫码登记、封箱报送。在卡点执守时,他们昼夜轮值,不辞辛苦。上门入户时,他们跑的防护服里都是汗水的蒸汽……队伍从不减员,有人生病,马上就会有人主动请缨上岗。

  对于封控区的居民以及混采异常的居民,他们单独组建一支小分队进行上门扫码登记,由于工作任务不定时,深夜“出征”也是常有的事。爬楼、敲门、入户、封控,挨家挨户全靠双腿。扫码、登记、采样,一气呵成。看似简单的流程是志愿者们十多天来核酸检测的经验总结,这些动作几乎成了肌肉记忆。面对疫情,这些老师走下三尺讲台,奔波在疫情的最前沿。

  他们的守护与付出感动着社区的居民,居民的暖心回应,也让他们无比暖心。

  在越秀小区,有人为他们送来了热水瓶;在金汇豪庭小区,一家炸鸡店的老板送来了炸鸡和鲜花,还有一位居民送来了电暖气;在帕萨迪纳小区,居民特意为他们送来了纸箱做成的“扫码神器”……在他们工作的过程中,经常能收到来自居民发自肺腑的一声声真诚的感谢。

  “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船营区越北镇中心小学校负责人表示,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昊 通讯员 车莹莹  陈强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