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搜登站镇:干部群众组成战疫集团军

2022-03-19 12:34    松花江网

  日常生活中,他们就是一群普通人。危难关头,他们站了出来,不舍昼夜,大家一起携手创造着奇迹,他们也是我们身边平凡的英雄。

  机关干部化身“登记员”助力采样。农村老年人多,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占了大多数,这给采样登记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和负担。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搜登站镇提前举办了采样信息登记培训,让全体包村干部熟练掌握了采样登记软件的使用方法。

+

  “您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是多少?”在搜登站村,包村干部董书言耐心地询问着前来采集核酸样本的群众。每次核酸采集工作,她都穿上防护服主动帮助采集组登记信息,最忙的一天持续工作八九个小时,登记录入800多人。

  3月16日的一场大雪封住了柏树村7社去往8社的山路。车辆被困在雪地里,包村干部杨宁和采集组3名女同志一齐下来推车。看到她们出现,村民感激地说:“还以为你们不能来了呢,你们辛苦了!”

  志愿者化身“检查员”守护镇域。

  为了减少居民不必要流动,搜登站镇设置了39个道路、村屯卡口,各村志愿者主动参与卡口执勤,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

  3月15日晚,天空飘起了大雪,三合村的志愿者张志国已经在镇东出口执勤了一整天,他的面罩起了一层雾,眉毛上挂满了霜,鞋套和鞋子也被雪水浸透,只能时不时地走一走、跳一跳、抖一抖来获取一丝暖意。即便这样,他还是坚守岗位,逐一检查通行证,劝导想要进镇的外地群众。

  像张志国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天气寒冷、执勤时间长等种种困难,白天黑夜投身到卡口执勤工作,用责任和真情守护着搜登站镇百姓的平安和健康。

  村干部化身“闪送员”服务居民。各村干部承担起帮忙采购食品药品、解决生活难题的责任。

  杨木村的村干部李彦江为村民们煮鸡蛋、买食品,村民们在微信群做了一首小诗为他点赞。高家村一位村民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健康监测,家中养的20余头牛无人饲喂,村书记张晓辉每天结束工作后,穿着防护服,拎着草料来给牛喂食,解决了这位村民的后顾之忧。

  纪家村监委会主任冯井云每天开车六七趟往返于镇区和村之间,掐着村民需要的物资清单到镇区采买,再拉着满满一车物资回到村里逐户送货到家,保障了村民的正常居家生活。(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 通讯员 王艺潭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