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发集团共赴抗疫一线——无畏春寒“疫”起守护吉林江城平安

2022-03-21 08:28    松花江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发集团接到市国资委紧急通知后,迅速成立防控志愿服务队,国有召,召必战。我们迅速成立志愿队伍第一时间冲锋在了防疫一线,为及时有效控制传染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这一方净土面临病毒侵袭时,我和同事在没有部门领导的情况下组成了24小时轮岗值守卡点的队伍,身穿白衣铠甲,不惧畏惧,勇往直前,我们面临的任务在当下是艰巨的,卡点位于老旧小区较为集中的楼群,约有4000余户居民居住,往来人群较为密集且老年人居多工作量庞大,卡点的第一天我和同事恪尽职守,做好白班和夜晚的值守任务,对不符合规定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允许通行,3月14日,疫情急剧上升,为防止扩散疫情蔓延,随着管控升级,要求全市居民足不出户管控标准,这便让很多居民产生了焦灼的情绪,有的居民不顾疫情的危险严峻程度执意出去买菜,我们竭尽所能去安抚居民的情绪问题,最后劝其归途家中,在核酸检测时期居民跟同事争执对峙时,我们劝阻问题矛盾化的源头,从实际理解困难为出发点,为居民排忧解难,对于特别需要关照的老人就医买药问题,我们提供了上门跑腿的服务,卡口位置面临的突发问题较多,我们均在第一时间采取了联系社区书记协调解决,始终秉持出满勤站满点,不落一班站好岗的宗旨服务于人民群众。

  在我市3月12日至3月18日气温骤降,接连雨夹雪加暴雪的恶劣天气下,而与此同时我们抗疫一线志愿队伍人员不断减少处于隔离之时,身心俱疲下我们感受更多的是温暖的问候,有市里领导和集团领导深切的关怀,还有热心群众,在寒风凛冽风雨交加中送来了热水和暖贴,此刻,我们用自己坚毅的翅膀筑起这道屏障守护这座城的心更加凝聚在了一起。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打赢吉林歼灭战,此次疫情我和同事两人均在一线抗疫的同时不丢本职工作职责,服务好社区值守群众的同时,审批子公司报审急需处理的业务。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众志成城共抗疫,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全力守护人民健康,早日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