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走心了 护士手绘漫画 定格“大白”抗疫瞬间

2022-03-21 10:24   

  近日,一组暖心的手绘漫画刷屏了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微信朋友圈,漫画记录的是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漫画的作者是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护士杨茜茜,她用手绘画记录医院同时一点一滴的抗疫之路,用她自己的方式传递最强抗疫力量。

  在出现吉林疫情后,杨茜茜主动请缨进入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第一线隔离病房。工作之余,她利用休息时间,用手中的纸和笔,通过漫画的形式,将同事们工作的美好瞬间记录了下来,生动描述了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

  杨茜茜说,她酷爱画画,画画是她自我解压的一种方式。在吉林市全民抗疫期间,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愿意用一幅幅以抗疫为原型的手绘画为她身边的一线抗疫人员加油鼓劲。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