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2-03-23 12:36    松花江网

韩萍(左2)和医疗队队员一起比个赞

  韩萍(左3)和医疗队队员

  “首先感谢领导在百忙之中看这封既是表扬也是感谢的信。我谨代表内蒙古通辽市援吉医疗队全体成员,向与通辽市援吉医疗队对接的贵单位韩萍同志表示最真挚的感激和赞扬……”3月22日,共青团市委收到一封来自内蒙古通辽市援吉医疗队的感谢信,感谢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内蒙古通辽市援吉医疗队对接工作人员韩萍。

  3月14日深夜,韩萍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立即去雾凇宾馆,通辽市援吉医疗队马上就到了……”挂断单位电话,韩萍马上赶往现场。接到医疗队后,韩萍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分房间、分物品、了解医疗队需求,多方协调准备当天的晚餐。一切忙完,已经凌晨。本以为队员要休息,张丽娜却告诉她,医疗队要马上根据吉林的情况进行培训,随时准备上岗。韩萍说:“那一刻,我就暗下决心,要全力以赴服务好医疗队。人家远道而来支援吉林,我要让他们在工作之余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接下来的日子里,韩萍就驻扎在酒店,为两支内蒙古医疗队的176人服务。她除了日常为队员分发盒饭和日常物品、安排车辆外,还需要随时处理队员提出的要求。开始的几天,队员不太习惯吉林的饮食。韩萍多次与张丽娜沟通,了解大家的口味后,对盒饭进行调整,给队员准备可口的饭菜,让他们吃好吃饱再去工作。当韩萍看到很多队员工作后回到宾馆时已经半夜,便主动协调给队员加餐,生怕队员回来后饿着肚子睡觉。医疗队女性队员偏多,韩萍便主动和团市委汇报,准备一些女性用品,以备女性队员的不时之需。

 

  通辽援吉医疗队队员在感谢信上的签名

  张丽娜说:“我们来吉林支援,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后勤服务,韩萍真的太细心了。前天,她给我送来两把指甲刀,说怕队员指甲长了没有指甲刀用,真的太温暖了,把我们想到的、没想到的细节都处理得无微不至。”

  为了保障医疗队物资充足,每天都会有物资配发。物资送到后,韩萍都会第一时间分发给医疗队。医疗队是闭环管理,队员需要一些特殊生活用品都会去找韩萍。韩萍了解后立马帮助队员采购,认真做好消毒后提供给队员。医疗队消杀需要用酒精和消毒液,每次物资送到,韩萍都怕耽误医疗队使用,一个人搬十几箱酒精和消毒液。张丽娜说:“每次看到韩萍廋小的身影在搬30斤重的箱子,都很心疼她。

  张丽娜3月19日就写好了感谢信,队员们都签了名,却送不出去。因为他们向韩萍要团市委领导的联系方式,韩萍不给。她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我能高效的解决问题,满足队员的要求,是因为我身后是共青团吉林市委,是团市委的领导和同事给了我强大支持,所以不需要感谢我。”张丽娜无奈,只好求助内蒙古医疗队的领队。当张丽娜的感谢信送到团市委时,已经是3天后了。

  面对医疗队送来的感谢信,韩萍很不好意思,她反复说:“我真的没做什么,谁在这个岗位上都会这样做。医疗队来支援我的家乡,我让他们吃饱穿暖这是应该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韩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通辽援吉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同时,通辽援吉医疗队队员的“逆行”,温暖了吉林市这个北国江城。

  图片由通辽援吉医疗队提供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桑南南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