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一名市人大代表的抗疫担当

2022-03-24 12:21    松花江网

  在吉林南高速封闭卡口,可以看到一些“大白”志愿者的身影在24小时守候,他们的防护服上印着四个大字——“中佑设计”;在丰满区江南街道,同样来自中佑设计的12名志愿者正在紧张的统计和录入人员信息。而其中一个忙碌着的瘦弱身影,就是市人大代表、中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吉林省柄泰市政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华。

  今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丽华组织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抗疫防控会议,她说:“我是长春人,吉林是我们的家乡,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守护他。我们一定要组织人员和物资,尽我们所能做点什么!”

  市区的各交通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李丽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交通局,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在她的倡导下,公司员工踊跃报名。很快,一只二十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按市交通局的统一安排,负责吉林南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他们24小时轮番上岗,忍受刺骨的寒风和身体的疲惫,有序地守在了高速卡口。

  在了解到丰满区江南街道急需一线工作人员的情况,李丽华亲自带领12名志愿者赶到江南街道。她将人员分为两组,负责相关的信息采集录入。在了解到手工录入繁琐、工作流程较多的实际情况后,她提出结合电脑模拟器完成信息采集录入的想法。随即,她带领技术人员,在结合信息采集工作步骤和方法,连夜编制了一套电子模拟器的使用方法和说明书,推广给各个街道,有效的降低了采用手机录入信息的工作压力。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丽华第一时间以公司名义向吉林市丰满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为让各单位一线人员能吃到一口热乎的饭菜,她组织办公室紧急采购自热盒饭50箱、盒面20箱、牛奶100箱、饮用水50箱、速食品50箱等物资,送到了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李丽华长年在吉林市工作,每周能回次长春和家人团聚。此次疫情突发,李丽华没有选择和家人团聚,而是义无反顾的留在了吉林市组织公司人员进行抗疫工作。她爱人也在当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孩子马上面临中考,年迈的父母在家无人照顾。 “不能照顾父母和孩子,我心里也很难受。但是考虑到有更多的地方需要我,我只有放弃小家,守护大家,带着单位同事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这也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领导的职责。”

  公司先后组织五十余人参与到抗疫一线,李丽华始终和员工们奋战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负责人的社会责任。

  (记者孙凯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