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每天150余个电话 嗓子哑了也说“值”

2022-03-25 13:10    松花江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社区成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抗疫前线,你会看到一个个可爱的“大白”,他们身兼数职,消杀、买菜、送药、收垃圾……他们在各种角色之间来回切换,只要居民有需求,使命必达。自从全市开始对各小区进行管控,丰满区泰山街道华西社区党委书记王雪便一直吃住在社区,她就是“大白”中的一员,也是华西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一栋楼一栋楼通知居民,做核酸一定要保持距离。”

  “降压药没有了呀?好的,我今天忙完了就帮你去买!”

  “张姨,你要的菜我给你送来了……”

  20天来,王雪手机不离身,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或是回复微信工作群里的问题,或是对接排查事项和物资,同时还要处理群众家庭的各类难题。一天下来一百五六十个电话,让她的嗓子都哑了。她每天睡觉不足4小时,但仍然将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仍然能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

  守好一个社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每天,王雪带领20多名社区工作者在市、区两级机关干部的助力下,织密了疫情防控体系,一场全员核酸下来,需要爬楼去4个单元的封控区采集,还有155名居家隔离人员、113名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辖区6500余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采尽采。连续全员核酸检测15场,已让她有点体力不支,王雪带着沙哑的嗓音说:“几天几夜的连轴奋战,的确让我有点吃不消,但看到80岁的老大夫仍然上阵核酸采集,一批批爱心人士默默地捐赠,好多居民对我说‘你们辛苦了’的时候,就有一股力量支撑着我,这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只要大家都‘绿着’,嗓子哑了算什么,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得知辖区内第一户筛查出阳性后,王雪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第一位:“我是社区书记,必须我去!”此后,单元的封控、物资的调配、生活垃圾的倾倒、居民情绪的疏导等,都有她的身影。多少个深夜转运重点人员,王雪都是不忍心让网格员去,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全副武装走进漆黑的小区里。

  为了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战,王雪牵头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党员组成的华西社区党员突击队,负责转运、消杀、数据采集、医务服务等。哪里需要哪里搬,他们还连夜助力街道内其他两个兄弟社区完成封控单元的入户核酸采集任务。“再难再累再苦也要冲锋在前,守护百姓安康是我们的职责。”

  王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初心与宗旨。表率的作用是无穷的,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们拧成一股绳,每天奔跑在防疫一线,都为保一方平安默默地奉献着。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摘下口罩互道安康!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