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有事儿喊一声 暖心“大白”警官立马办

2022-03-25 13:11    松花江网

  穿上白色的防护服,看不到警衔,遮住了警号,船营区公安分局的“藏蓝卫士”化身“大白”警官,四处奔走,想方设法,帮助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燃眉之急,用爱守护着群众的安宁。

  救命药吃光了怎么办 ?帮你买

  3月22日,刑警五中队民警在北极街道望云山景小区日常巡逻时,接到一位居民的求助。这位居民说,自己的降压药吃光了,身体已经出现不适,急需外出购买降压药。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并安抚好其情绪后,自己驾车前往附近药店。疫情管控期间,多家药店取消了线下购药服务。民警辗转多家药店,最终将居民所需降压药购买齐全,送到居民手中。

  刑警二中队民警在北极街道光明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期间,发现两名老人神情十分焦急。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这两人一人是长期糖尿病患者,急需胰岛素,一人急需尿毒清。了解情况后,民警一家一家药店地问,在跑遍了周边所有药店后,终于在江城广场附近一家药店买齐了所需药物,及时送到两位老人手中。

  孩子没奶粉了怎么办?帮你送

  当天,临江派出所民警在临江街道永红小区执勤巡逻时,一居民反映说,家中小孩的奶粉吃完了,急需外出购买奶粉。民警教其在线上订购,并帮助送到该居民手中。这户居民对民警的热情服务十分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外出逗留。

  下楼做核酸钥匙落家了怎么办?帮你取

  同日,黄旗派出所接到在黄旗街道鸿博锦绣二期居民求助,说自己出门下楼做核酸时,忘带钥匙,进不去家门。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询问了解到该居民的姐姐有备用钥匙,于是火速赶往其姐姐位于紫晶城小区楼下,取回钥匙。

  事虽小,却暖心。就是这些看起来不过是“芝麻绿豆”的事儿,却实实在在地筑牢了我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 通讯员 王艺潭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