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特别小分队编发了一份特别的日报

2022-03-25 13:14    松花江网

  连日来,在船营区黄旗街道御园社区,下沉到该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业余时间编发了一份《工作日报》,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促进了为居民服务的力度。

  据了解,下沉到这个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共有26人,均是鸿博御园小区的居民。到社区报到当天,他们组成了“御园社区下沉干部搬运物资小分队”, 并划分8个小组。配合社区,承担核酸检测时的秩序维持、物资搬运、严控楼单元物资配发、居民日常所需生活物资配送等任务。

  小分队成员姜忠刚来自永吉县委党校,他告诉记者,3月21日,他们决定在业余时间编发一份小报,专门记录小分队的日常。就这样,他们的《工作日报》在当天晚上创刊了。

  《工作日报》的内容是鸿博御园社区下沉干部工作日实录,字数不多,语言简练。姜忠刚任主编,小分队成员白岩虹任编辑。“推出这份小报,主要对小分队每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发现不足,及时改正,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姜忠刚说。

  记者看到,3月22日的《工作日报》上这样记录着:

  1、进行小区居民所需蔬菜等物资的配送;

  2、进入严控楼单元,逐户配发蔬菜等物资;

  3、参加派发新冠抗原自测试剂;

  4、清洁社区环境卫生;

  …………

  在每项工作的后面括号内,标注着参加这项任务的人员名单。而这些任务,只是小分队每天所做工作的一部分。看似简单,做起来其实很琐碎。此外,他们还承担帮助居民采购药品等工作。

  3月23日,10号楼的一位居民,急需心脏病治疗药物。这位居民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寻求帮助。小分队得知情况后,分别与居民、药店沟通,很快将药品从药店取回来,送至这位居民单元门前的“货物提取处”,随后给居民打电话,让其家人下楼取药……

  据介绍,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小分队全体成员每天早7时上岗,每项工作前进行签到,晚上20时收工,其间随叫随到,急居民之所急,如果遇到居民需要应急物资,小分队成员还会延长收工时间,直到为居民运送完货物为止。

  姜忠刚说,这份《工作日报》记录了他们在非常时期的工作痕迹,更重要的是,利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他们只要在社区下沉一天,便会将这份小报编发下去,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好地服务居民。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