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通江街道:万家灯火的“守门人”

2022-03-27 11:59    松花江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昌邑区通江街道涌现出无数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坚守防控一线,守护万家灯火。

  军人在行动 党徽在闪光

  在江梅社区,总能看见这样几个“大白”的身影,他们腰杆笔直、雷厉风行,脏活累活冲锋在前,拉物资、运垃圾,不管深夜还是凌晨,总能随叫随到。

  他们就是由志愿者单学军、吕福祥、董连国、王德奎和下沉机关干部马克岩组成的退役军人服务队伍。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展示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的精神。

  吕福祥患有腰椎盘突出症,疫情来袭时,他第一个来社区报到。他说:“疫情就是战场,我得上。”单学军出人出车出力,私家车成了防疫公车,拉物资、接送医护工作者。?董连国每天拉着疾控人员为密接、次密接等隔离人员做核酸,他说:“跟战场相比,这点危险不算啥。”

  军人在行动,党徽在闪光。他们已不再年轻,但军人的使命感依旧让他们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小家与大家 小我与大爱

  解东飚是一名口腔科医生,爱人也是医护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爱人就奔赴口前镇抗疫一线,而他也在居住的江梅社区报名当志愿者。

  从3月9号一直到现在,他每天负责消杀、运送物资、维持采集点秩序。在这期间,他的父亲因病去世。送走父亲后,解东飚强忍悲伤,当天中午就回到了志愿服务岗位。

  他说:“身为一名医生,知道老百姓心里担心什么、焦虑什么。在采集点维持秩序时,我能从专业的角度缓解一些居民的恐慌情绪。”

  退休不褪色 使命扛在肩

  家住沈铁福苑的志愿者李荔今年64岁,是一位有着15年专业医护经验的退休助产师。2020年,她从国外回国,新冠病毒的肆虐,让她深知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也在心里种下了当一名志愿者的种子。

  之后疫情的多次反复,李荔都主动投入社区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阻断病毒的传播。这次疫情,李荔再次成为志愿者,在核酸采集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扫码装箱消毒等工作。她说:“虽然已退休多年,但身为医护人员,使命感和责任感仍深植于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始终是我心中的信条。”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全力以赴,向阳而生。关键时刻,就是无数名这样可亲可敬的人守护着我们的城市,相信疫散花开的时节,就在不远处!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 通讯员 李靓  松花江网编辑 熊紫旭)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