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分秒必争的“追阳”小分队

2022-03-27 12:05    松花江网

  核酸混检结果为阳性,要第一时间追踪到“红管”相关人员单独采样,马上交给转运小分队送到指定核酸检测机构检测。

  吉林经开区抽调政务服务局、税务局等部门机关干部组成“追阳”小分队,每天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找到“红管”涉及居民单独采样。

  小分队干部近距离接触高风险人员,但没有人退缩。

  每一轮核酸检测数据出的时间不固定,小分队24小时在经开区疾控中心值守待命。

  3月11日晚,天降大雪。小分队接到紧急任务,几名同志立刻整装出发。他们对环境不熟,有时要敲开多家大门才能找到本人。他们完成样本交接,回到单位已是第二天凌晨。早上7点,他们又接到紧急任务立即开始行动。

  有的住户年龄较大,听不到敲门。队员沈梦莹有一次敲门就敲了十多分钟。无论什么情况,她始终保持耐心细心,不漏掉任何一名可能感染人员。

  队员小阮是独生女。她害怕父母担心,从不把工作告诉他们。但工作中她毫不畏惧,“只要每个人都多奉献一点点力量,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峰 松花江网编辑 熊紫旭)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