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站好“战疫岗” 当好“总管家” ——记市妇联医疗服务专班总指挥李秀英

2022-03-29 09:21    松花江网

  记者 董雪扬

  “我们这里急需大量皮筋,请您帮忙想想办法。”接到医疗队的电话,得知他们在方舱医院工作时遇到困难,李秀英立马行动起来,想方设法找到了医疗队需要的物品,立马开车把东西送了过去。这就是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李秀英。年近六旬的她,几十斤的保障物资说搬就搬,只要医疗队有要求就想方设法办到。

  提起李秀英,市妇联的同志都爱叫她“总管家”。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了,可单位上下好多事都离不开她。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作为市妇联医疗服务专班总指挥,她担负起江西、黑龙江两省援吉医疗队后勤保障服务总调度工作,带领市妇联医疗服务专班在市援吉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的统筹调度下,与市事管局、团市委、公交集团等部门协同合作,为两省援吉医疗队共182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3月14日接到江西省医疗队保障任务,3月19日接到黑龙江省医疗队保障任务,李秀英带着服务专班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完成对接,第一时间派驻驻点工作人员和联络员,始终高效接办解决各种问题。她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四个明晰”“四个确保”,即要对服务的医疗队物资需求明晰、物资配备明晰、出车情况明晰、消杀记录明晰;确保物资需求第一时间申报、调配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解决、医疗队要求第一时间做到。10多天来,从车辆协调,到需求物资的采购供应,每个环节她都要反复核实,每件事情都一遍遍叮嘱,以确保万无一失。

  黑龙江省医疗队抵达后,只有一小时安排住宿的时间。因人数较多,队员们被分到3个驻地。时间紧、任务重,李秀英马上安排联络员对接,在规定时间内将医疗队安排妥当。医疗队工作时间分散,李秀英协调市事管局、公交集团在原有4辆大客车的基础上,增配了2辆公务用车。指派司机24小时随医疗队循环工作,方便医护人员出仓后即时返回驻地。

  为保证医疗队员营养需求,李秀英“货比三家”,总是提前一天将各送餐企业食谱拍照传给各领队,待食谱调整满意后再下单制作。为了确保队员进仓前出仓后能随时吃到热乎饭菜,李秀英给他们协调来了微波炉,配备了桶装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夜宵食品,以备不时之需。

  “医疗队不辞辛劳前来支援我市抗疫,对他们我们都要心怀感恩。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服务和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吉林人的热情与温暖。”这是李秀英的想法,也是她的做法。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