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李宁:“我是党员干部, 我可以!”

2022-04-16 07:25   

  她,是一个妻子。“媳妇儿,我们今天去农校消杀,你执勤要注意安全!”这是来自丈夫的叮嘱。

  她,是一位母亲。“妈妈,你几点去值班?妈妈,你几点回来?妈妈……”这是来自儿子的追问。

  她,是一个女儿。“啥叫下沉?你天天都干啥呀?你把孩子自己扔在家里能行吗?”这是来自父母的疑惑。

  但是,她,更是一名党员。当她站在党旗下宣誓的一刹那,她记住了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她叫李宁,来自吉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

  3月4日,吉林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李宁作为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奋战近10小时,协助核酸检测1108人次。接着,她持续参加卡点值班任务至3月下旬。

  3月31日,原本已居家工作的李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报名,与社区委主任联系,参与到下沉干部中。

  4月5日晚,万利社区党委组建枫叶山庄临时党支部,李宁临危受命,担任了“第一书记”。她连夜成立了枫叶山庄临时党支部,并把第一楼栋长落实到下沉干部及群众志愿者中,组建“枫叶山庄临时党支部工作群”,合理划分核酸检测、小区巡逻、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小组,做到网络范围清晰、工作划分明确,短短一夜时间,采集、巡逻、消杀、保障、宣传工作秩序井然。

  “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我是党员干部,我可以!居民所想、所盼就是对我的需要!”这是李宁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到4月14日,李宁协助辅助核酸检测1611人次,发放核酸检测自测试剂盒1206份,配送生活物资171份。她带领市区29名下沉干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发放政府免费蔬菜包、为居民运送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发放试剂盒和保障联系卡、参加社区巡逻,保证了枫叶山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良好运转。

  来源 | 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 | 孙凯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