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东北大汉柴茂 隔离点里事无巨细

2022-05-05 08:10    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 桑南南

  “虽然每件事都很小,但每个细节都很重要,只有将小事做好,才能做大事……”

  “我要做让组织放心、令百姓满意的服务员……”

  面对工作,吉林市高新临时隔离方舱经开方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后勤保障组组长柴茂,既负责又认真,同事和志愿者都称他为“拼命三郞”。

  4月,自家单元解除封控后,柴茂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加入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4月24日,吉林市高新临时隔离方舱经开方舱休舱,已连续奋战20天的柴茂又接到吉林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命令,让他马上到神农温泉隔离点继续工作。

  身高1米8、体重180斤的柴茂是典型的东北大汉。但就是这个东北大汉,做起事情来却细致入微。方舱隔离点部分人员隔离时间较长,随身药品紧缺。柴茂想方设法四处购买相应药品,帮他们解决用药难题。一位行动不便、患有多种疾病的老人需要定期透析,隔离点条件有限,无法提供服务。柴茂一边耐心安抚老人焦躁的情绪,一边和老人的子女沟通联系,最终解决了老人定期透析的问题。

  隔离点三餐配供直接关系入住隔离人员的健康和情绪稳定。柴茂时刻关注隔离人员微信群中关于餐食的有关内容,在随时解答隔离人员不同意见的同时,积极与配餐公司协调解决。一对老两口提出身患糖尿病无法喝粥,柴茂立即与配餐公司协调,当天便将馒头等适合这对老两口的食物安排妥帖。老两口感动地说:“小柴办事效率可真高啊!”

  做好协调服务的同时,柴茂还要负责隔离点的消杀工作。他一直说“消杀无小事”,并要求严格执行消杀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隔离区域消杀,不放过任何死角,并按照要求记录备查。一次,在不定时抽查中,柴茂发现消杀人员没有按照流程脱防护服,便组织全体人员反复学习,直到符合规范。“虽然每件事都很小,但每个细节都很重要,只有将小事做好,才能做大事。”柴茂说。

  让组织放心,令百姓满意,柴茂用行动证明自己做到了。

  图片说明:柴茂在工作中。图片由本人提供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