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大棚黄瓜上市 农户丰收又增收

2022-05-10 11:12   

  5月9日,记者在舒兰市朝阳镇了解到,眼下正是朝阳镇新旭村大棚黄瓜丰收上市的好时节。农户正在忙碌着将顶花带刺、青翠欲滴的黄瓜打包装箱,准备销售。

  在新旭村的大棚里,种植户高翔正和父母一起采摘黄瓜。他家是当地有名的黄瓜种植专业户,在村里率先发展棚膜经济。因为种植经验丰富,高翔家种出的黄瓜不愁销路,收益可观。

  “我家种植大棚黄瓜已经有20多年了,不仅口感好,生吃脆甜清香,而且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十分抢手。按照现在市场行情,一年仅种植黄瓜一项,净收入就达到3万多元。”高翔笑着说。

  高翔目前有3栋大棚,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豆角等蔬菜。黄瓜5月初上市,成熟后由收购商运往吉林市、舒兰市的集市和商超销售。

  近年来,新旭村积极摸索黄瓜种植经验,以生长规律、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为依据,科学规划种植周期,扩大种植面积,走出一条生态环境好、农民致富快的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