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双河镇因户施策确保脱贫户生产生活无忧

2022-05-11 08:16    江城日报全媒体

  疫情防控期间,永吉县双河镇将351户脱贫户的生活冷暖时时挂在心上,积极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联系包保部门、行业部门为脱贫户送真情、送温暖,确保脱贫户物资供应及时、农产品正常销售、生产生活无忧。

  帮助脱贫户销售农产品

  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实际走访调查,了解到黑石村脱贫户代喜贵家的鹅蛋存在销售困难的问题。代喜贵行动不便,老伴视力不好,平日里靠出售自家的鸡蛋、鹅蛋赚点零花钱。了解到这一情况,镇里马上联系到了代喜贵的帮扶责任人,经过沟通协调,成功将滞销的鹅蛋售出,第一时间将销售款交到了代喜贵的手中。

  镇村干部变身“配送员”

  疫情防控期间,双河镇实行静态管理,群众无法外出采购。为了确保脱贫户生活物资供应及时,镇村干部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共计为脱贫户购买了4.5万元的大米、鸡蛋、豆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做好防护、消杀的前提下,变身成为老百姓的“配送员”,将生活物资逐户送到脱贫户家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

  双河镇充分发挥各村防返贫监测员作用,灵活运用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持续开展防返贫监测预警筛查,通过动态检测,全面排查脱贫户实际生产生活状况。针对排查发现的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经民主评议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监测范围,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彦 通讯员宁麒文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