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独居老人忘带钥匙 社区帮忙开锁进屋

2022-05-11 08:21    江城日报全媒体

  “谁能帮帮我啊?钥匙锁在屋里了,这可咋整啊?光想着下楼做核酸了……”5月9日,江东社区裕丰小区4号楼独居老人李女士跑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寻求帮助。

  听见老人的喊声,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迎上去,将老人扶到空地处休息,安抚着说:“李大娘,你先别着急,等这边完事了,我帮您联系开锁的。”

  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女士年纪大记忆力不好,平时房门钥匙都会攥在手中。今天她光想着要带身份证下楼,等核酸采样结束回到家门口时,才发现钥匙锁在屋里了。回不去家,联系不上儿女,李女士急得满头大汗,不时用手擦着眼泪。

  工作人员一边安扶老人一边联系开锁师傅。很快,民警将开锁师傅送了过来,帮助李女士打开门锁。

  “终于打开了,太谢谢你们了。”李女士高兴地对着社区工作人员、民警鞠躬道谢。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