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夫妻同心 双双岗位当尖兵

2022-07-15 14:40    松花江网

  张学风一家(图片由本人提供)

  翻看磐石市东宁街道永安社区居民张学风家的相册时,你会发现,每一张照片上,一家三口总在笑。这大概就是幸福家庭本来的样子。

  张学风是这个幸福家庭的男主角,1978年出生的他现任磐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是一名常年与林地打交道的警察,2021年以前一直工作在磐石市兴隆川森林公安派出所。从警20年来,张学风先后破获各类涉林案件500多起,破获重特大案件30多起,其中破获当时吉林省最大的非法收购、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更是引起了全省的关注,工作成果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高度肯定。

  对于每一棵树的品种、哪里生活着哪些动物,张学风都再清楚不过。一年四季在山林中奔走,一腔热爱成就警察事业。他先后被省森林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5次、省森林公安局嘉奖2次、市森林公安局嘉奖4次,先后获得全省森林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市森林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市森林公安局优秀科所队长等荣誉。

  在成绩面前,张学风说:“没有我爱人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

  张学风的妻子刘洋曾是一名扎根基层工作10多年的优秀教师,工作兢兢业业,曾获得磐石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她照顾老人和孩子任劳任怨。她说:“当成为警嫂和老师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我应有的责任担当。”

  相濡以沫、携手共进。张学风夫妻将爱注入家庭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做着平凡中的不平凡事。2017年到2018年,张学风分别被选派到取柴河镇三兴村、石嘴镇永宁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着力解决农民的各种问题,刘洋也和他共同资助村里的贫困户。2020年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共同在一线忙碌40多天。张学风不能回家,刘洋则早出晚归当志愿者。防疫间隙,刘洋还常常给丈夫和他的同事送饭。这一切让张学风备感温暖。

  “我爱人无论是人品还是性格,我认为是最好的。她在我心中也是最好的。我愿意为这个家付出我的全部。”说起家,张学风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他们9岁的女儿也乖巧懂事、孝顺贴心。“爸爸妈妈是我的榜样。作为警娃,我不能拖后腿。我会热爱学习,努力学好知识。”

  张学风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2021年吉林省“最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就是张学风这样一个个特殊而又普通的家庭,不断地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带给我们奋勇前行的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