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时尚消费

网购族提前备战“双11”

2014-10-27 09:00    松花江网

离11月11日还有两周多,各大电商已经开始在网络上造起势来,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购物网站增加了预售环节,支付一定比例的订金,就可以在11月11日以相对低的价格购买下商品,目前已有大量品牌开始预售。但需提醒消费者的是,购买的预售商品,商家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如在当天放弃购买,也不能退订金。

  离11月11日还有两周多,各大电商已经开始在网络上造起势来,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购物网站增加了预售环节,支付一定比例的订金,就可以在11月11日以相对低的价格购买下商品,目前已有大量品牌开始预售。但需提醒消费者的是,购买的预售商品,商家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如在当天放弃购买,也不能退订金。

 

  网购族提前行动起来

 

  记者打开几个购物网站,发现几乎所有商家都强势推出“双11”活动了。在某品牌女装店,该店首页贴出公告,备货5万件,从现在开始到10月31日进行预售。

 

  在某童车品牌旗舰店,记者看到该品牌多款自行车、儿童手推车已经贴出“双11”半价的宣传。网店客服表示,很多商品的备货量有限,如果确定要购买,最好立即下订金,“双11”当天再付全款。

 

  多位网购消费者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他们的手机就频繁接到网店推送的“双11”活动短信,提前预告活动内容,欢迎提前到店领取优惠券。

 

  虽然离“双11”还有一段时间,部分网购族已经提前行动起来。“我把想买的冰箱和洗衣机已经放进购物车里了,询问了商家的促销方案,这两天我还得去实体店走一圈,先看一下价格。”网购族刘小姐说,她准备入手几样大件商品。

 

  预售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多个领域都增加了预售环节,虽然此举能分流“双11”消费者的购买压力,但预售方式也存在一定弊端。 

 

  目前参与预售活动较多的为服装品牌。记者在某女装网店看到,一款冬装正在预售,该冬装正常售价为1200元,在10月31日之前付100元订金,就可以在“双11”以1000元的预售价购买,当天付完尾款即可。网店会根据预售的情况组织生产,并在20日前发货。

 

  “今年进行预售的商品太多了,我已经预订了不下10件商品了,化妆品、鞋、包、衣服什么都有,订金都花了1500多元。”网购达人小徐说。

 

  商家推出预售方式,消费者虽不用担心“双11”当天抢不到商品,但也不能冲动出手。记者仔细查询相关条款发现,“双11”预售商品,均需要消费者提前支付订金,如果到时后悔不想购买了,这笔订金是不退还给消费者的。另外,如果买到预售商品后,发现有色差或者大小不合适等,消费者也只能选择“默默承受”,因“双11”预售商品并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条款。

 

  网购最终其实不见得便宜

 

  有摩拳擦掌准备狂买的,也有淡定冷眼旁观的。市民陆先生上周末花3000元网购一台音响,他表示,特意想避开“双11”提前购买的。“不能保证我想买的商品肯定有优惠,如果有大幅度优惠,商家肯定限量销售,我也抢不到。最主要的是,往年‘双11’物流爆仓,直到12月份都缓不过来,所以我干脆提前买了。”

 

  其实,像陆先生这样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有相当一部分人担心往年“双11”期间出现的问题今年还会上演,比如商品折扣有水分、特价商品限购抢不到等。市民肖女士去年“双11”时网购了一台电视,她发现加上配送费,其实花费与商场打折、免费配送价钱差不多。(江城日报记者/刘锴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