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时尚消费

消费牢记六个要点

2016-01-06 09:20    松花江网

新春临近,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注意六个方面……

  新春临近,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注意六个方面:

  一是慎重选择消费场所。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应到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环境安全的场所消费,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在无经营资质或者流动摊位消费,并且注意索要并保存好消费凭证。

  二是理性购物避免盲从。

  面对商家大力度打折、高数额返券等诱惑,消费者应理性消费,不要“跟风”,谨防虚假打折。值得注意的是,打折、特价商品和赠品依然享受“三包”服务。

  三是出游慎选低价路线。

  选择旅行社和旅游路线时,不能单纯比较报价,要综合考虑旅行社的信誉、服务水平。要与商家签订旅游合同,合同中应明确约定旅游行程、游览景点、交通工具、住宿标准、餐饮标准、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内容。

  四是一定要慎重购买“预付式”消费卡。

  市民在选择餐饮、美容美发、洗浴等“预付式”消费卡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明确服务标准、有效期限、使用次数以及遗失补办、退费转让、违约责任等事项。

  五是就餐抵制“霸王条款”。

  餐饮行业谢绝自带酒水、设置最低消费、收取包间费等均属霸王条款,市民在就餐时,应提前问清楚消毒餐具是否收取费用,点餐时要看清楚单价,结账时留意账单上的菜价是否前后一致,以免“挨宰”。

  六要知晓纠纷的解决渠道。

  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立即拨打工商部门的12315投诉举报电话,也可向消费者协会或其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江城日报记者/丛玉杰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