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一位自由职业者的“炒金”经历

2012-10-31 10:36    松花江网

  本网讯(记者 晓蒙)

 

  作为自由职业者的朴先生“炒金”只有三个年头,却已被同行们奉为“高手”。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朴先生饶有兴致地讲述了自己的“炒金”经历:

 

  前年,我无意间得知投资实物黄金可以在网上操作,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通了实物黄金投资业务。

 

  我很大胆地一下子买了两手金,当时的买价是206元多一点一克,没过几天,再登陆网银查看时,我的黄金已经赔了五百多元了。当时,黄金正处在下行通道,原本想弄几根小金条玩玩的我,也不敢再买入了。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登陆网银看金价似乎成了我的一种习惯,金价涨涨跌跌,我却按兵不动,想着大不了把金条提出来放家里镇宅,所以,跌的时候也不觉得很着急,涨的时候,看着库存损益由负数慢慢变成正数,并且数字上下起伏呈螺旋式上升,那种幸福和快乐感,没炒过黄金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然而,菜鸟到底是菜鸟,当金价狂涨时,我却没有把持住,在金价涨到266元时,我就把库存的三手黄金(我中间又加仓了一手)全部清仓了,盈利共有一万六千多元。当我得意洋洋地跟老爸说炒金比炒股挣得多时,老爸不咸不淡地告诉我:黄金已经涨到280多元一克了。我说不急,还会降下来的,然而,金价却像发了高烧似的一路狂涨。接着,价格又从300多元一克狂跌到了285元左右,老爸叫我赶紧补仓,说这是个机会,我却认为还能有下跌空间而错失了这一补仓机会。之后,金价再次“高烧”,已踏空的我,也只有懊悔不已的份了。

 

  后来金价又开始下跌,我觉得机会来了,就开始天天关注,在感觉差不多的时候,我贸然加仓了,结果金价继续一路狂跌,我又补了几手,想降低持仓成本,然而,金价一路下行,却让我越套越牢了。眼看着亏损的数额越来越大,我被弄晕了,长时间不敢去看金价。

 

  今年十一,金价攀升,我持仓的黄金也一度盈利6000余元,我没有减持,想着都持有这么久了,那么多手,哪儿能只挣6000多块就出手呀。

 

  然而,金价的再度下跌,让我明白了什么叫金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了。我有空就去看看金价,后来,又调了几万元资金进来小打小闹地一手一手地做短线,终于,在金价上上下下的波动中,我把我的持金成本由原来的348元左右一克降低到了332元一克。(编辑 杨明)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