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5方面综合考量理财产品

2014-06-10 08:08    松花江网

在当前市场中的理财产品大多为中短期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存续时期短、流动性较强,遇到加息可及时更换更高收益的产品,因此各银行此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相差无几。在证券公司工作的理财师王先生认为,判断理财产品值不值得投资,可从以下5个方面综合考量。

 

资料图

  

  市场理财产品琳琅满目,无论是网络虚拟产品还是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说鱼龙混杂,既让人目不暇接,也让人迷惑不解,时不时传来的负面消息,更是让投资者举棋不定,无从选择。一提到理财产品,绝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去银行购买,现在的银行业务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产品超市,在这里不仅有传统的储蓄存款业务,还有大量的银行理财产品、代销基金、代理保险、代理信托产品等等种类繁多。近几年来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断增加,市民的选择热情也由以往的储蓄存款向银行理财产品方向转移,在生活中也常常会遇到在各家银行寻找理财产品的市民,他们常常会为了一笔存款而跑遍所有银行,目的就是为了买到最好的理财产品。但笔者认为,在理财产品市场中,没有绝对意义上的“最好的产品”,原因就在于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设计时就经过了科学而严谨的计算得出来的,收益率每高一点,通常就意味着投资人所承担的风险就大一些。在当前市场中的理财产品大多为中短期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存续时期短、流动性较强,遇到加息可及时更换更高收益的产品,因此各银行此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相差无几。在证券公司工作的理财师王先生认为,判断理财产品值不值得投资,可从以下5个方面综合考量。

 

  发行方背景

 

  理财产品发行方的背景很重要,特别是对于网络理财产品来说,门槛低,稍有资本便可进入,但风险却难以控制。因而选择理财产品,考虑产品本身,更要看产品背后公司的实力。有国资背景,或是由业内资深人士领导的团队,相对而言更加可信。

 

  发行方知名度

 

  一个理财产品知名度的打造非一朝一夕之事。要么是背后的靠山非常牢固,自然就会风生水起;要么就是公司在业内历经数年,积聚了良好的人气和口碑。知名度这个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他给一个公司所带来的效应是显而易见的。知名度较高的公司会给投资者们带来信心,更重要的是会给投资者带来可观的效益。

  

  发行方企业规模

 

  规模包括企业的注册资金,员工人数等等,注册资金太低,员工人数太少,意味着风险更大。当然不是说这类公司就一定有问题,但至少让人怀疑一旦出现经营困难,其化解风险的能力。

 

  发行方企业透明度

 

  好的公司一般都愿意披露企业经营情况,以尽可能取得投资者的信任,因此他们的历史业绩,融资规模,坏账率等等数据,投资者都不难获得。相反一些问题公司可能会对自身的经营情况遮遮掩掩,投资者往往只能得到利好的消息,却无法得知公司经营全貌,这类公司的理财产品尽量不要碰。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的风险控制措施包括很多方面,主要有杠杆倍数、担保方式、资金托管。而杠杆倍数越高,风险越大,一旦资金出现问题,公司自身资金不足以应对坏账时,极易资金链断裂;担保方式,有平台提供担保,也有第三方担保公司,信用贷款比抵押贷款风险更高,第三方担保相对而言更可靠,但需要注意的是担保总额不能超过担保公司注册资金的10倍,目前很多担保公司常常高出这个法定上限,令投资风险陡增;资金托管是将资金委托第三方公司管理,是避免平台卷款跑路,或将资金他用的较好方式,目前很多公司纷纷开始采用这种方式,资金托管之下,投资者资金相对安全性更好。(记者、理财师、保险顾问、投资顾问说法仅为个人观点)(江城晚报记者:张一帆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