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新股IPO将左右6月行情

2014-06-10 08:34    松花江网

  “五穷六绝七翻身”定律今年在A股市场没有灵验,虽然5月份沪深两市整体走势上冲乏力,但也表现出明显的下有支撑,股市未见“穷”相。6月行情会让人绝望还是点燃希望?亮点和看点又会在哪里?就此,记者日前对我市相关理财师进行了采访。

  

  五月月线飘红主板偏弱

   

  回顾5月行情,东北证券光华路理财师王景华说,上证指数在5月实现了0.63%的涨幅,最高2061.06点,最低1991.06点,其间仅70点的震荡空间,使得纵然短线高手也难有用武之地,而去年5月的涨幅达到了5.63%;深证成指最高冲到7432.35点,最低下挫至7075.32点,涨幅也仅0.71%,而去年5月涨幅达到了6.52%。与主板相比,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要略强。创业板指最高升至1318.13点,最低为1210.81点,涨幅为2.72%,但去年5月涨幅高达20.65%;中小板指则最高为4704.88点,最低4432.71点,涨幅为2.19%,去年同期涨幅为14.52%。

  

  由此不难发现,流通盘较小、次新股居多、行情更新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要强于主板,特别是创业板,其整体涨幅虽然有限,但是震荡幅度较大,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炒作机会。

  

  新“国九条”成“护盘神器”

  

  王景华表示,经过前期多次反复试探,上证指数2000点和深证成指7000点已经成为几乎看似不破的铁底,而新“国九条”的发布,则成为了帮助5月股市维持稳定的“护盘神器”。

  

  5月9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九条”并指出,新“国九条”将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对于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拓宽企业和居民投融资渠道、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新“国九条”正是选择在上证指数又即将跌破2000点的重要关口时公布,在其后一个交易日即5月12日,沪深两市马上调头反弹,迅速摆脱了“降级区”。新“国九条”无疑为沪深股市筑起了一道政策防洪闸。

  

  IPO将左右6月股市表现

   

  IPO即首次公开募股,是指一家企业或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

  

  王景华认为,由于规模更大的原因,目前上证指数虽然在2000点左右,但是已经有大多数股票长期蛰伏在“地板价”,更有一大把银行股、钢铁股等跌破了资产净值。在中国经济仍然在稳健成长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不相称的。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王景华分析认为,关键就在于中国股市长期以来“易进难出”甚至几乎是“有进不出”,一批数量众多而资质极差的垃圾股充斥其间,同时新股发行一级市场获利巨大,二级市场自然是利润微薄。新股IPO即将在6月重启之时,5月股市走势自然难有上好的表现。总体来讲,新股IPO重启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6月股市的运行节奏。(江城日报记者:刘锴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