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简约的家庭理财方法

2014-06-12 08:25    松花江网

在不购买任何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下,就家庭而言,应该进行怎样的理财方式呢?

 

资料图

 

  问:手机尾号6882的市民想问问,在不购买任何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下,就家庭而言,应该进行怎样的理财方式呢?

 

  答:据理财师王先生介绍,如果像上述市民所说的情况,那就是节约开支,相比节约,理财的空间也很大,它能帮助家庭获取长期且更高的收益,理财将家庭资产优化配置。目前很多家庭已经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家庭理财可以分三步:1.明确理财目标。年轻家庭,消费是主要支出;中年家庭,追求稳定而有保障的收入,子女教育,养老计划等;老年家庭,家庭保险,生活品质是重点。不同情况下,家庭风险承受能力不同,财务需求也不相同,所以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目标。2.制定理财策略。长期以来人们总结出许多家庭理财定律,分配家庭资产。在制定理财策略时,可以参考别人的经验或者根据自家的情况设置不同的方案。一般来说,家庭理财策略以稳健最佳。3.执行适时调整。理财效果容易受到现实情况影响,市场也在不停变化之中,所以要经常性的评估效果,执行时,理财策略要适时做出一定的调整,以保证家庭资金的安全,达成理财目标。

 

  “不亏本”

 

  是投资的首要指标

 

  问:手机尾号2060的市民说他想知道在投资过程中,如何保证“不亏本”,应该保持何种心态?

 

  答:据理财师王先生介绍,第一,投资者面临盈利前景时更倾向于风险规避,以锁定投资收益,而在面对可能的亏损时则更倾向于冒险,选择赌一把来避免可能的亏损。换言之,投资者对盈利和损失的敏感程度不同,对损失更为敏感。第二,盈亏平衡点对投资者决策具有特殊地位,投资者在面对预期盈利和预期亏损时决策行为并不一致,这进一步证明保证本金安全是多数投资者最重要的需求。

 

  “不亏本”是投资的首要指标,但是我们同样观察到,很多投资者不仅关注投资的绝对收益,也同样关注投资收益与基准的比较。这个基准有可能是投资策略约定的比较基准,如股票市场指数的收益表现,也可能是投资者自己认定的基准,例如固定的目标回报率,或者是投资者的投资收益等。(记者、理财师、保险顾问、投资顾问说法仅为个人观点)(江城晚报记者:张一帆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