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毕业旅行趋火 催热“险”生意

2014-06-17 09:16    松花江网

高考结束,不少考生家长采取毕业旅行的方式让孩子放松。记者调查发现,今夏,“后高考经济”渐趋火热,一些嗅觉敏锐的商家向高考生抛出橄榄枝,各种形式的考后放松娱乐活动,带热了相关消费市场。

 

资料图

  

  高考结束,不少考生家长采取毕业旅行的方式让孩子放松。记者调查发现,今夏,“后高考经济”渐趋火热,一些嗅觉敏锐的商家向高考生抛出橄榄枝,各种形式的考后放松娱乐活动,带热了相关消费市场。

 

  “后高考经济”带热旅行险

 

  以往在大学生中常见的“毕业旅行”正在中学生群体中升温。毕业旅游作为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一次集体旅游,越来越受90后的欢迎和重视。事实上,近几年来每逢高考、中考过后,旅游和旅行险市场都会升温,今年也不例外。目前,我市不少旅行社都已针对高考考生这一特殊群体,推出了专门的旅行线路并提供多种优惠,抢抓暑期旅游市场的商机。

 

  自助旅行险 必备救援保障

 

  毕业旅行的确是对青春的一种纪念。旅游途中各种意外风险无法预料。相关保险专家建议,考生出游前不要忽视人身安全的保障,要想出行玩得安心放心,出发前选择一份合适的旅行意外险十分必要。专家告诉记者,不论是长线旅游还是短线出行,境内还是境外,都需要按自身需求定制一份旅行保障。且全球24小时的紧急救援服务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第一次没有家长陪伴单独出游的学生而言。

 

  对于计划出境游的毕业生们来说,由于大多数欧美国家都对签证有保险额度的要求,如果到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30万元;而如果行程较短,到马来西亚、泰国等医疗水平较低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

 

  短期出游 宜选旅行意外险

 

  对于只是短期出游的毕业生来说,专门的旅行意外保险比较合适。据记者了解,短期旅行意外险主要对旅行过程中遭受的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及医疗费用予以理赔。不过细究保险责任,各家保险公司所推出的产品还有着不少差异。在选择保障内容时,切勿贪大求全,有的虽然看起来保障项目很多,但真正实用保障,可赔付金额却极低。还有的价格相近,可赔付的金额却差得很多。因此大家在选择意外险时,应仔细看清承保范围与金额的不同再做决定。

 

  短期旅行保险最便捷的投保方式当数网上投保,这不仅方便投保人横向比较产品,更缩减了支付过程,保费更可比其他渠道优惠一些。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需要和行程,自由定制保障内容、保障额度及保险期间,几分钟就能够轻松完成整个购买过程,价格也便宜很多,非常符合90后的消费习惯。(江城日报记者/刘锴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