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新股发行重启 散户打新股有窍门

2014-06-25 06:36    松花江网

新股发行马上要重启了,在散户的角度来看,打新股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记者采访了东北证券光华路营业部理财师王景华,他向记者总结了如下打新股的诀窍。

 

资料图

 

  新股发行重启是今年年初以来沪深两市最受关注的题材,而新股的重新发行目前已如箭在弦。

 

  新股发行马上要重启了,在散户的角度来看,打新股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记者采访了东北证券光华路营业部理财师王景华,他向记者总结了如下打新股的诀窍。

 

  首先,应该搞清楚打新股的规矩。其一,沪深两市申购单位有区别。沪市规定申购单位为10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申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一个有效申购单位对应一个配号。其二,申购时间方面,两市申购时间相同,均为发行日9∶30至11∶30,13∶00至15∶00。其三,一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在申购次数上,沪深交易所都明确规定了资金申购遵循“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的原则,而且每一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同一证券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第一次申购外,均视为无效申购。

 

  打新股的诀窍大致有四条:一是回避热门追冷门。当出现多只新股同时发行时,可以优先考虑较为冷门的新股。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二是集中资金打大盘股。如果多只新股同时发行,可选准一只全仓出击,并将目标锁定大盘股以提高中签率。三是选择时间有讲究。四是可以借助基金力量打新股。目前有不少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都直接挂钩打新股,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高的甚至可达20%。

 

  至于中签之后该继续持有还是获利了结,这需综合分析所中新股的行业前景、盈利情况,以及上市的交易情况而定。目前沪深两市整体方向不是太明朗,而新股发行还将继续的情况来看,一般长期持有的收益比不上快进快出。(江城日报记者/刘锴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