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职场新人月入3000元 理财师:采取1/3理财法

2014-07-16 09:16    中国网

周强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上海某汽车4S店做企划工作,由于没有任何经验,重在学习,每月收入仅有3000元,而对于周强来说这点工资根本就不够用,每月房租费1500元,剩下的都用于吃穿住行以及交际了,基本是“月月光”。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职场新人可以采取1/3理财法,把每月收入分成三个部分来打理。

  周强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上海某汽车4S店做企划工作,由于没有任何经验,重在学习,每月收入仅有3000元,而对于周强来说这点工资根本就不够用,每月房租费1500元,剩下的都用于吃穿住行以及交际了,基本是“月月光”。那么,像周强这样的职场新人该如何理财既能享受生活,又能收支平衡呢?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职场新人可以采取1/3理财法,把每月收入分成三个部分来打理。

 

  1/3:生活费

 

  首次,职场新人拿出收入的1/3用于生活费,付房租费,交水电煤气费、交通费、通话费等。这些费用是职场新人生活中必须的部分,主要保障最基本的生活物质需求。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职场新人最好能记账,能帮你理清“想要”和“必要”的,从而也能帮助你每月省下一笔开销。

 

  1/3:储蓄

 

  每月拿出1/3的收入进行强制储蓄来积攒资金。嘉丰瑞德理财师推荐两种实用的投资方式:一是定期定额存款方式,与工资卡捆绑在一起,根据每个月发工资的日期自动进行定期定额扣款,是一种将活期收入转入定期扣款的方式。二是货币基金,几百元就能购买,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这些投资方式的收益都比活期存款高。待自己资金多了,可以投资更高收益的产品,5万元左右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10万元左右可以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宜盛月月盈,年化收益率在9.6%起,收益每月和工资一起拿等等。

 

  1/3:活动费

 

  剩下的这1/3的收入,可以根据自己各阶段的生活目标,要有侧重点地花。比如与老板同事聚餐;十一国庆长假可以安排自己旅游;同学聚会;中秋节要买月饼给父母等等的开销,这部分开销做到让自己心中有数,不至于一下子把自己所有的收入都用完了。

 

  职场新人如果采取这1/3理财法,把每月收入分成三个部分来打理,基本能脱离“月光”。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作为职场的新人,除了做好个人理财,储蓄慢慢积少成多,还要注重自我价值,多参加一些工作技能的培训,努力工作争取升值加薪,这才是财富增多最根本的源头。(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