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投资小白怎样“快手”理财

2014-08-13 06:07    北京娱乐信报

投资者可以将自己的资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现金,这里的现金并不是实物现金的形式或活期,而是进行现金管理,比如购买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即可随用随取,买足现金使用需求。第二部分资产可以用来购买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债券基金、债券、银行收益问鼎的理财产品,用以为自己的资产做足安全垫。第三部分可以用来做风险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投资,如可以投资股票,股票型基金,P2P等。

 

    对于投资小白来说,怎样才能轻松方便地“快手”理财呢?日前,我们进行了随机调查。

 

  1978年出生的杨女士的情况十分典型。她虽然在工作中资历不浅,但是在投资上接触较少,怎样能够快速获知好的理财产品?这是她反映的第一个问题。和杨女士一样,很多80后,乃至刚刚参加工作的90后,也对理财知之甚少,渴望对理财能够快速上手。他们都面临哪些问题?

 

  杨女士最困惑的如何获知的问题,归纳起来,普通投资者获取理财产品信息的方式大体可以分为三类:到金融机构的实体店或者客服电话处进行了解,在一些门户网站上进行了解或主动搜索金融知识,或者是接受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主动推送,如汇添富的各类产品在网站上有介绍,在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上也有推送,更可直接下载其手机APP。上述三种方式,在调查中使用率约为2:5:3;精准度约为:实体店金融机构主动推送>网络普及。

 

  理财小白理财的渠道是什么?现在大体也分为三种:手机、电脑、实体店,在调查中它们的占有比例为:4:4:2。一些金融机构,如汇添富现金宝等都推出了自己的手机APP,特点是方便快捷。在电脑端的操作,则更适合在家或在办公室投资。去网点理财,也是一种更为详尽地了解理财产品的方式,但操作上不如前两者便捷。

 

  理财小白怎样“快手”优化资产配置?投资者可以将自己的资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现金,这里的现金并不是实物现金的形式或活期,而是进行现金管理,比如购买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即可随用随取,买足现金使用需求。第二部分资产可以用来购买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债券基金、债券、银行收益问鼎的理财产品,用以为自己的资产做足安全垫。第三部分可以用来做风险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投资,如可以投资股票,股票型基金,P2P等。

 

  解决好上述三个问题,理财小白进行快速上手理财并不难。(记者/徐进)(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