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高收益理财产品缘何紧缺 业内:一种营销手段

2014-08-29 08:58    松花江网

  临近8月末,江城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抬头。不过,有读者向记者反映称,一些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根本就是“有钱也买不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是“额度紧缺”。

 

  最近,市民冯女士想为到期的信托资金另找去处。她相中了一款一年期的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将资金提前一周转到了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账户里,就等着一款5.9%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开售,结果却扑了个空。“理财经理说是因为额度不够。100万元的资金居然都没抢到额度,银行理财产品如今真有这么紧俏吗?”

 

  记者采访了解到,冯女士遇到的“有钱也买不到理财产品”并非个例。今年以来,不少银行都在某个时段发ac行过收益率高于同业的理财产品,一些市民奔着高收益而去,最终却没能成为抢到额度的幸运儿,只得退而求其次地购买同一银行的其他理财产品。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银行在营销理财产品时常用的“钓鱼”招数。

 

  以某行为例,该行近期在销的一款90天期限的保本理财产品,5万元门槛也不高,预计年化收益率高达5.6%。然而,记者查阅该款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说明发现,这款产品总额度只有5000万元,即便每位投资者只认购5万元,该产品也只能供1000位投资者抢购。

 

  对此,某银行资深理财人士建议,投资者选择银行理财产品,除了关注收益率、期限和是否保本外,如今还需要练就慧眼,甄别所谓的高收益理财,是否属于额度有限的“钓鱼”产品,否则很有可能搭进去理财资金的机会成本。(江城日报记者/刘锴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