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市场出现老人防骗保险 老人真无须担心被骗吗

2014-09-18 08:42    松花江网

  近日,有吉林市民在淘宝保险渠道发现一款名为“老人防骗宝”的保险,可保障老人资产被骗的损失。然而,有了保险“神器”,就可以不用担心家里的老人被骗吗?

 

  近年来,社会老龄化加剧,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将老年人作为诈骗对象,老年人被电话、网络诈骗事件常见报端。不少市民反映,有的骗子专门针对老人,尤其是抓住老人疼爱子女的弱点,以其子女生病、车祸等谎言向老人骗钱。这种现象为保险公司提供了“生财之道”。记者在某保险公司官网查看了这款中老年人银行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保费28元/年,对应保额1万元,最高可保30万元。

 

  记者查询保险条款了解到,该款产品主要针对年龄在50岁~90岁的中老年人。保障内容为:被保险人因遭遇诈骗,对名下的银行账户资金进行转账或汇款交易,在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后,资金损失30日内仍未追回时,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那么有了保险,是不是就不用担心父母被骗了呢?记者从保险条款了解到,这款保险有7种情形是不能获赔的,如实物、现金被诈骗所导致的损失;非银行账户资金遭遇诈骗所导致的损失;投保人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行为导致的损失等。可见,并不是所有被骗的损失都能获得赔付。

 

  那么,常见的民间借贷行为,是否属于该保险的保障范围呢?“民间集资通常是以现金形式或非转账形式,保险公司无据可查,所以不在保障范围之内。”推出这款保险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民间集资并不属于该保险的保障范畴。(江城日报记者/刘锴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