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家庭做投资前 你最好知道几件事

2014-10-22 09:28    金融界基金

“家庭投资如何做到风险最小,收益最大”这是很多家庭在嘉丰瑞德做财富体检时,问的最多的问题。而家庭要想做到这一点,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最好先知道几件事,清楚了再做投资也不迟。

  “家庭投资如何做到风险最小,收益最大”这是很多家庭在嘉丰瑞德做财富体检时,问的最多的问题。而家庭要想做到这一点,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最好先知道几件事,清楚了再做投资也不迟。

 

  1、家庭备用金是否准备

 

  家庭备用金,主要用于应对家庭意外、突发等事件,比如重大疾病等,备用资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生活开支。这部分资金是家庭在做投资前必须准备的,而且绝对不可作为投资资金。嘉丰瑞德建议家庭备用金可以以活期、货币基金等方式储备,或投入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不求高收益,只求安全稳定,流动性强。

 

  2、家庭风险承受能力程度

 

  俗话说,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个人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就选择哪种投资方式。比如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稳健型家庭,就可以选择定存,年利率3%、国债,3年期年利率5%、固定收益类产品,如时下抢手的某机构产品宜盛月月盈,年化收益率9.6%等。而激进型家庭,就可以选择风险较高的投资,比如外汇、股票等,一般能获得15%以上的收益。如何做到清楚知晓家庭风险承受能力,方法有二:一是了解家庭财务状况,能判断家庭风险承受力;其二专业理财机构检测,如嘉丰瑞德。只有知道了家庭的风险承受度,才能更好地选择到最适合家庭的投资方式。

 

  3、对投资领域是否了解

 

  选择家庭投资项目时,最好是你了解的、且有发展前景的领域。清楚了解项目的投资风险,并能预估到期的实际收益。比如有些理财产品在宣传时收益率非常高,但大多数是预期收益率,并非实际收益率。而且销售过程中还有各种各样的销售费用,也会摊薄实际收益。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大家,在选择投资产品时,一定要估算最终拿到的实际收益,看清投资方向,风险如何,是否能承受。

 

  4、募集期兑付期是活期计息

 

  像理财产品,都会有募集期和兑付期,一般在1-7天。要知道募集期兑付期内,资金是以活期来计息的。募集期兑付期时间拖的越长,对银行来说有益,而对投资者来说,实际收益减少了。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投资者不能只看产品的收益期,还需留意募集期和到账日。选择募集期和兑付期较短的理财产品。

 

  家庭做投资前,以上这几件事,你一定要清楚。选对家庭投资方式,做到让投资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