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只需做好这五点 月结余率达75%

2016-01-19 10:26    她理财网

刚来上海第一年我也是月光的,原因很简单——收入低房租贵。像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就只能开源了,提升能力争取获得更高的收入。我也是直到半年前和南票住一起,才开启了蹭吃蹭住高结余的幸福生活,如今毛估估每月竟能存下四千元,结余率高达75%。

  刚来上海第一年我也是月光的,原因很简单——收入低房租贵。像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就只能开源了,提升能力争取获得更高的收入。我也是直到半年前和南票住一起,才开启了蹭吃蹭住高结余的幸福生活,如今毛估估每月竟能存下四千元,结余率高达75%。

  看到不少小姐妹收入不菲却依然陷入月光的泥淖中,我真是深感痛心,甚至好想说“dear,你那么高的工资分我点呗?”哈哈,开个玩笑,下面来分享干货:

  一、要对未来有规划,给自己列个梦想清单

  将梦想列出来后,按时间节点进行拆分,计算完成梦想一共所需要的资金,规划出每年或每月需要攒多少钱。看到离实现梦想的资金缺口那么大,想必你心里会产生压力,从而开始行动。

  当然,你也可以为自己设立“梦想基金账户”,每月固定存一定金额进去,并且规定在实现梦想之前不轻易动用。如果怕自己无法克制,就另外办张无网银无手机银行的卡,把卡交给父母或老公/男友保管。

  二、开始记账,熟知你的现金流

  要开始记账,做到对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了然于胸。很多人只记账不分析,这样是不够的。记账只能知道钱花在哪了,却不能摆脱月光

  所以要分析每月的必需消费和非必需消费,减少非必需性消费。必需消费包括每日三餐、买菜支出、交通费、话费,而其他的例如打车、聚餐、买衣服等皆列入非必需性消费。

  三、支出=收入-储蓄,而不是储蓄=收入-支出

  这句话的意思是每个月发工资,先定下该月需结余的金额,剩下的用做生活费;而不是发了工资就随意买买买,买完之后才想到存钱。

  如果你是个资深剁手族,而且月光惯了,想攒钱却不知从何下手、也无法一蹴而就,那我建议你每月一发工资就拿出其中至少10%存定期或者P2P。其实每个月少了那10%,你的生活品质并不会受很大影响。当然喽,能存更多就更好了,多多益善哈。

  四、控制购买欲,少逛淘宝和商场,多读书充实自己

  虽然我自诩消费较为理性,但有段时间天天刷淘宝,看到心动的物件还是难免手痒。尤其是看着天猫淘宝琳琅满目的特价商品,又想买买买了吧?

  后面我觉得这样既浪费钱又耽误时间,就给自己找正事做,现在我要么看书,要么逛小她,对于淘宝的欲望小了,钱包君自然也就不会瘦成萝卜干了。如果真的在网上看到喜欢的,那就先加进购物车,看看一周后是不是还想要。

  网购服装虽然比商场便宜,但毕竟不能试穿,到手如果不合适,很多人会想“这么便宜就懒得退了吧”。最终的结果就是——花了那么多钱,能穿的却没几件。其实这样还不如去商场买件喜欢且合身的,虽然贵,但是利用率高,也正因为贵,所以买的时候会谨慎考虑买回家后会不会穿。同时,建议不要经常和购物狂好友去逛商场,因为不知不觉你会被她的购物欲给感染,觉得仿佛不买就亏了似的,结果到家了便开始心疼毛爷爷。你也可以与你的闺蜜达成一致意见——只买精品,杜绝冲动消费!至于逛商场频率,我觉得一个季度去一次就够了,去之前想好自己需要买什么不买什么。

  五、尽量克服拿铁因子,少买零食

  有些人喜欢每天喝杯星巴克,或者在回家的路上顺手买杯热奶茶,也许你会说这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杯26元的拿铁而已,可是殊不知这样下来一年能花掉你近万元!十年就是一辆车啊!所以,亲爱的姑娘,赶快看看你有哪些不知不觉吞噬你财富的“拿铁因子”吧!

  当然我也不是说要完全杜绝,毕竟一定的生活品质还是要有的,但是你可以想想办法如何省钱。比如减少频率三四天买一次星巴克,或者用速溶咖啡代替现磨咖啡,如果你实在是非现磨咖啡不可,那就买台小型的咖啡机自己磨呗。

  总之,没有省不下的钱,只有下不了决心省钱的你。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门口怎的恁吵(编辑/杨世阳)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