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投资理财

十年后 你可以有一千万吗!

2016-05-25 08:23    融360

网上曾有个段子:“十年前,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父母的收入对待你。十年后,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简简单单的道出了人性和人生。

    网上曾有个段子:“十年前,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父母的收入对待你。十年后,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简简单单的道出了人性和人生。

  十年后,你靠什么有一千万?!

    靠自住房的溢价

  资产的累积方,主要靠自住房的溢价;比如,我的亲戚A家里,家庭月收入只有3万元,在房价猛涨之前买了5套深圳的房子,现在家庭总资产可能有2800万左右,去掉成本和利息后可能也有将近1800万的盈余。我的亲戚B,家庭的月收入平均大概是25万左右,只买了两套房子,现在资产估计有2100万左右。亲戚C,陆家嘴拆迁,在广兰路分了6套房。当时是鸟不拉屎的地方,后来张江人多了,这几套房加起来就超过一千万了。

    靠自我价值的增值

  想要置房、买车、有投资能力和退休计划,过着优雅而体面的生活。别怀疑,这即便不是现在的你,也会发生在未来十年。至少中国的执政党是这样承诺的: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有数据表明,“如今最富有的美国人的大部分收入(近2/3)来自工作,而一个世纪前,这一比例大约只有1/5”。超级富豪们崛起的秘诀,大体可以用“响应变革”这个词组来描述。这些人,具有“能够识别范式的转变并适应这种转变的罕见才能,是造就超级富豪的经济因素之一”。

  我们没法期望自己像超级富豪一样一夜之间,具备看清时代发展的眼光和“响应变革”能力,但是,我们却可以受到启发,通过提升自己,以实现财富增值。

  很多人以为,投资一般都要在实物上,股票、房产、古玩字画……,但是他们忘记了,自己才是最大的资产。人人学会给自己“加杠杆”的概念。我们都可以通过自身价值的提高,来实现财富增值。

    靠投资理财

  30年前的万元=今天的255万元。这是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教授钟伟的测算。1981年的万元财富相当于当时人均储蓄的200倍,折算到现在差不多是255万元。

  这一现象,很多人用“通货膨胀”来解读,其实我们还可以换个角度,就是,你也可以看出“钱生钱”的可行之道。如果投资得法的话,30年前用一万元变成今天255万元不是不可能。李嘉诚曾打过一个比方:如果一个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存1.4万元,并且获得年化18%左右的投资回报率,40年后财富会增长为1亿零281万元。

  这并不奇怪,积少成多,财富的“马太效应”是很惊人的。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