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大樱桃“连体”是谁惹的祸

2014-05-27 08:46    松花江网

  最近大樱桃大量上市,细心市民发现,今年市场上的大樱桃多是一个柄上长着两个樱桃,“连体”了。

 

  这不禁引发诸多疑问——“连体”樱桃怎么这么多?是畸形?吃了有什么后果?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于女士说:“买的时候没注意,吃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樱桃是‘连体’的,我查了一下,一斤樱桃六七十个,将近二十个都是连体的,也不知道吃了对身体有没有危害。”

 

  很多市民都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市民吴先生说:“以前‘连体’的并不多见,但现在的大樱桃,看上去就像是畸形的,有的把儿上还开花。”

 

  对于目前“连体”大樱桃非常多这一情况,一水果店老板介绍,进货时他就发现了,今年这批樱桃连体的比去年多出将近两成,而并不是特意挑出品相不好的樱桃进行贱卖。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售大樱桃多来自大连和山东,多数批发商反映,目前出产的大樱桃确实存在“连体”状况,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樱桃“连体”?

 

  营养师许敏解释,一般有两个原因会造成这种“连体”樱桃。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温度,温度高会造成这种果实的出现,坐果期温度变化剧烈,授粉环境异化就会出现“连体”的情况。

 

  “此外,为了增加果实的产量,果农在开花初期会喷一定剂量的赤霉素,它是一种生长调节剂,也会造成‘连体’果实的出现。”

 

  “营养价值有没有区别?”许敏表示,“连体”樱桃除了外形和正常樱桃不一样外,两者的营养价值并没有多大差别,而且,偶尔食用此类水果,一般也不会有什么危害。(江城晚报记者:朱力勇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