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猪肉价反弹 养猪户称不赔钱了

2014-05-29 08:18    松花江网

  “这猪肉价总算涨点儿了,再不涨我就挺不住了。”养殖户刘女士说。27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涨了,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最低降到了7元,现在重新进入10元区。

 

  记者在吉林市物价局公布的《吉林市集贸市场粮油及主要副食品价格参考表》上看到,5月26日,船营区庆丰市场、昌邑区江湾路市场、丰满区江山市场、龙潭区创业市场猪后鞧肉平均价已由最低价8.75元/斤升至11.50元/斤。

 

  “五花肉11元一斤,比前一段时间涨了点儿。”东市场附近一家农贸市场里,一位卖猪肉的女士说。当天中午,记者在这家农贸市场走访时发现,买猪肉的人不多。有的商户聚到一起聊天,有的趴在桌子上睡觉。几名卖猪肉的商户说,猪肉价格大约在10天前就有所回升。价格涨了,他们的利润也比以前多了点,总体来说,价格上涨后,销量和以前差不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上海路上的辽东市场,这里的猪肉13元一斤。市民王先生说,不管猪肉价格涨不涨,家里总是要买点的。涨了就少买一些,降了也不用多买。市民郑女士说,她家人少,一回也买不了多少,猪肉价涨点儿降点儿对她来说没什么影响。

 

  桦甸市一家大型养猪场的老板刘女士说,现在生猪的收购价一斤大约是6.5元,比前一阵涨了1元多钱。虽然价格涨了不少,但还是偏低。刘女士说,虽然现在不挣钱,但也不赔钱,趋势挺好的。“今年猪肉价持续偏低,现在有所上涨,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刘女士满怀信心地说。

 

  12316新农村热线的一位专家说,猪肉价格回涨是正常的经济现象。虽然现在猪肉价格涨了一些,但价格是否还会上涨要看市场需求和变化。

 

  专家建议广大养猪户,达到出栏标准的猪还是要正常出售,不要等。此外,不要因为猪肉价格上涨了,就轻易增加投资扩大养猪量,要谨慎投资。(江城晚报记者:王寿生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