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蓝莓增产 深加工产品多了

2014-07-07 08:22    松花江网

  近一段时间,蓝莓上市量增加,卸下“贵族”外衣走“亲民”路线。7月6日,记者走访中发现,随着蓝莓增产,市场上的蓝莓深加工产品也多了,一些产品甚至宣称营养成分比鲜蓝莓高出几十倍。蓝莓深加工产品真如宣传的那么神奇吗?记者进行了采访。

 

  蓝莓深加工产品多

 

  买的人不少

 

  当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市场,发现蓝莓果汁等蓝莓深加工产品不少。

 

  在解放北路上的一个超市2楼的饮品区,有七八种品牌的蓝莓果汁,不仅如此,在这个超市,记者还看到了蓝莓果酱等蓝莓深加工产品。

 

  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超市里的蓝莓深加工产品增加了一些,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蓝莓深加工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健康投资。以蓝莓果汁为例,很多消费者认为蓝莓果汁比其他饮料更有营养。虽然蓝莓果汁的价格不便宜,但是买的人可真不少。”这名销售人员说。

 

  当日,记者又在一些购物网站上搜索到了蓝莓干、蓝莓原浆、蓝莓酒、蓝莓茶等蓝莓深加工产品,销量都不错。

 

  开发深加工产品

 

  能提高蓝莓附加值

 

  蓝莓深加工产品为啥越来越多?据辽宁省丹东市的蓝莓批发商王先生介绍,深加工蓝莓,可以提升其附加值。

 

  “近几年,蓝莓种植面积不断加大,蓝莓产量增多。大量上市的蓝莓在短时间内难以被市场消化,因此,蓝莓深加工产品越来越多。而且深加工可以提升蓝莓附加值,这是大势所趋。”王先生说。

 

  王先生还表示,蓝莓不易保存,及时加工成果汁、果干等产品,保质期就大大延长了。

 

  多吃鲜蓝莓

 

  深加工产品营养易流失

 

  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店,很多商家都宣称蓝莓深加工产品营养高过蓝莓,事实真如此吗?记者就此咨询了营养学老师朱艳华。

 

  朱艳华表示,不管是野生还是人工培植的蓝莓,在做成蓝莓干、蓝莓汁等食品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经历高温加工或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的过程,所以其营养成分肯定会有破坏和流失。

 

  朱艳华表示,市民如果能吃到鲜蓝莓的话,就应该尽量选择食用鲜蓝莓。(江城晚报记者/张雪 编辑/王锐)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