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入伏之后 苦瓜热卖

2014-07-23 09:11    松花江网

  7月19日,记者在柴南、德胜路等早市看到,销售苦瓜的摊位异常火爆。当日的苦瓜售价为每公斤3元到4元,是早市上最紧俏商品之一。

 

  正在柴南早市挑选苦瓜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入伏之后吃苦瓜是她家多年来的习惯,“入伏之后,天气炎热,总觉得嘴里没有味道,吃些凉拌苦瓜,就会觉得清凉不少。”

 

  张先生已经在德胜路早市卖菜多年。他告诉记者,每年入伏之后,他都要进购些苦瓜销售,“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苦瓜越来越好卖,今年的销售情况历年最好,而且价格略低于往年同期。”

 

  当日上午,记者发现,我市几家大型超市也不约而同地将苦瓜摆上了显著位置,并且十分畅销。据某大型超市蔬菜区售货员介绍,入伏以来,他们每天销售的苦瓜数量平均都在300公斤左右。

 

  “苦夏”

 

  食苦益健康

 

  入伏之后,天气将越来越热。一些消化功能相对较弱的人,容易出现厌食的状况,也就是常说的“苦夏”。对此,市营养师培训学校的李老师给出了一些建议。

 

  李老师表示,盛夏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适当增加苦味食物的摄入量,其中苦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苦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苦味素,可以起到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同时,苦瓜又有非常好的降血糖的作用,很适合特殊体质人群食用。此外,近年来,苦瓜的缓解劳乏、清心明目和排除毒素等功效也逐渐被肯定。

 

  李老师指出,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食欲不振。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江城日报记者/王译齐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