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西瓜价格跳水 市民切勿贪嘴小心受寒凉(图)

2014-08-18 08:34    松花江网

  

 

有的水果超市,西瓜每市斤售价为0.19元。

 

  秋季来临,随着气温下降的还有很多夏季水果价格。经过多日的观察,西瓜是非常明显的一个。在七八月份平均售价在每市斤1.5元的西瓜,有的水果店已经将价格降低到了每市斤0.19元。

 

  8月16日,记者在黄旗街上的一个水果店门前,看到了写着“西瓜惊爆价每斤0.19元”的广告,很多市民前去抢购。水果店工作人员说:“现在,西瓜已经算是过季的水果了,清仓是当务之急。”

 

  市营养师培训学校的李老师告诉记者,西瓜性凉,是天热解暑的佳品,最适合在夏季吃。立秋后,天气开始转凉,就不能再像夏季那么吃了。否则,西瓜湿重,会使人大受寒凉,秋后抵抗力下降易生病。

 

  李老师提醒广大市民,立秋之后,像西瓜这样的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此外,李老师还指出,秋天吃西瓜还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西瓜的冷藏温度在8℃~10℃最佳,因为这个温度口味最好,每次吃西瓜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江城日报记者/王译齐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