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入冬后,黏豆包上市,销量较好

2015-01-13 09:07    松花江网

  

  

  现在自己动手包黏豆包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想吃的人只能到市场买。1月12日,记者走访发现,天气冷下来,市场上出售的黏豆包很受大家欢迎,而购买黏豆包的人多数喜欢吃着黏豆包,回忆过去的事。

 

  生黏豆包3斤10元

  一天能卖一大编织袋

  黏豆包又称黄豆包或豆包,年前吃是迎新,年后吃是享福。在中国北方许多地区,黏豆包是人们冬季餐桌上的主角。黏豆包一般是在入冬时制作,然后放到户外的缸中保存。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很多人都没办法自己包黏豆包。想要吃黏豆包了,只能到市场上购买。

 

  在辽东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市场,记者看到了一个卖黏豆包的摊位。这里卖的比较全,有黏豆包、黏饼,还有元宵。熟的黏豆包又分为玉米面和大米面的两种,都是4.5元一斤,生的黏豆包和黏饼一样都是10元3斤。

 

  据摊主介绍,这些黏豆包都是他自己包的,而且销量还不错,黏豆包是用白色的大编织袋装的,他一天最少能卖一大编织袋。

 

  当日,记者又走访了江山批发市场和东市场等地了解到,入冬以后黏豆包陆续上市,销量很好。

 

  买黏豆包

  其实吃的是回忆

 

  市民王先生说,他60多岁了,以前家在农村,冬天,家里经常包黏豆包。包完后,把黏豆包放在木板上在室外冷冻,然后再放到院子里的大缸中,想吃的时候拿出几个蒸上。在蒸好的黏豆包上撒些白糖,别提多好吃了。

 

  “每次吃黏豆包我都能想起以前自己包黏豆包的日子。”王先生说,现在,他搬到了市里,没有条件再包黏豆包了,想吃的时候,只能去市场购买。

 

  王先生说,他的不少朋友都和他一样喜欢吃黏豆包,有时候老哥几个聚到一起特意去农村的朋友或者亲戚家,吃上一顿黏豆包,回忆一下过去的日子。

 

  此外,一些年轻人表示,他们也很喜欢吃黏豆包,因为好吃,有营养。

 

  ■提醒

  老年人和

  有胃病、心血管病的人

  要少吃黏豆包

 

  营养师朱艳华说,黏豆包虽然好吃、有营养,但老年人和有心血管疾病、胃病、高血压的人要少吃,因为它不容易消化。(江城日报记者/王寿生/文 马若凡/图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