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小编逛市场

元宵、汤圆热卖 价格与去年持平

2015-03-04 08:50    松花江网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在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内,各式汤圆、元宵已经展开了促销大战。3月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汤圆、元宵的种类众多,其中不乏令年轻人青睐的新口味,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且传统口味仍唱主角。

 

  传统口味依然占主导地位

 

  记者在各大超市、商场看到,一些显著位置已经让位给元宵、汤圆。

 

  在位于河南街的一家食品生产企业门店,与往年一样,除了店里的柜台外,门外左右两侧,已经搭出了台子,上面摆满了各种汤圆、元宵和礼盒。台子前面,围满了选购的市民。

 

  在大润发船营店内的食品专区,各种品牌的元宵、汤圆添满了冷冻柜。记者看到,除了黑芝麻、豆沙、五仁等口味的传统元宵,还有蓝莓、黑加仑、草莓、茉莉花、玫瑰花等口味的元宵,面皮也推陈出新,有紫色的香芋元宵,还有淡黄色的燕麦元宵。

 

  一位服务人员一边忙着给顾客装汤圆,一边告诉记者,今年元宵、汤圆的种类更加繁多,其中一个品牌的元宵,其口味就达30多种。从销售情况来看,新口味元宵比较受年轻人喜欢,传统口味的元宵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此外,元宵、汤圆已经从季节性食品成为常年食品,和水饺一样,已经成为常年供应的速冻食品。

 

  正在选购元宵的一位中年市民表示,“新口味的元宵很新奇,比如玫瑰花、茉莉花口味的,此前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这种元宵,想买两袋尝尝鲜,但父母喜欢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的,我还是要以传统口味的为主。”

 

  价格与去年相比浮动不大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原材料上涨等元素,外地一些食品企业的品牌元宵,价格略涨,相比之下,本地食品企业的产品,价格没有多大浮动。不仅如此,为了便于销售和市民购买,我市一家食品企业,将各种口味的元宵、汤圆的销售价格进行了统一定价:每袋500克的元宵价格为10元,木糖醇元宵价格则每袋为13元。

 

  与本地元宵、汤圆的亲民价格相比,外地的品牌元宵、汤圆价格略高。在一家大型超市内,外地一些品牌元宵,每袋价格为12元~23元,每袋的重量为320克~500克。一些市民表示,“虽然外地元宵的价格略高,但总体看,不算太贵,能够承受。”

 

  我市一家大型食品企业负责销售的菅姓负责人说,他们生产的元宵、汤圆价格与去年持平,其主要原因是,元宵市场竞争激烈,且销售旺季只在这半个多月,因此,没有提高零售价格。

 

  现摇元宵销量可观

 

  在一家大型超市内,服务人员介绍,10天前他们就推出了现摇现卖的销售方式,即加工元宵的师傅以现摇的方式进行促销,不仅赚足了人气,销量也很可观。

 

  据了解,现场制作的鲜元宵,主要是豆沙、花生、白糖、黑芝麻、五仁等传统馅料,价格为每500克9.5元。由于现场摇元宵,可以让市民见到整个制作过程,既让人感到新奇,又让人放心,因此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并购买。(江城日报记者/丛玉杰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