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韩国人销售未经批准的美容针剂 年销售额1200万

2016-05-24 1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未经批准的美容针剂一年卖了1200万元  一韩国人涉嫌销售假药被批捕

  记者昨从婺城区检察院获悉,一名韩国人销售未经批准的美容针剂,短短一年时间销售额高达1200万元。目前,这名韩国人因销售假药罪已被婺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时下,“微整形”在爱美女性中较为流行,不用开刀,通过注射美白针、肉毒素之类的美容针剂,就能美白、除皱、瘦脸等。于是,淘宝、微信朋友圈中这类美白针卖得热火朝天。韩国人卞某在微信上自称“韩国大叔”、“太阳的后裔”,从去年2月开始在微信上销售一些美容化妆品。其间,一些顾客问起有没有卖美白针、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药品,这让卞某有了新想法。

  卞某的微信圈里,有一些在韩国首尔美容医院当翻译的中国人,他们有渠道从美容医院拿到美白针、水光针、玻尿酸、婴儿针、溶脂针等美容针剂。于是,卞某通过他们进货。去年7月,卞某回韩国过暑假,在韩国化妆品市场找到了卖美容针剂的货源。卞某通过朋友圈转发方式做广告,有很多人加了卞某微信,卞某还建了很多群,在群里发广告。

  去年8月,在微信上卖面膜等护肤品的金华人余某认识了卞某,看到卞某卖的美容产品比较赚钱,就从卞某处拿货在微信上卖。一开始,客人买了余某的针剂后,余某会请人操作,将客人带到宾馆打针。后来,余某到韩国首尔报了一个培训班,花了1.68万元学习医学面部的理论知识和打针等操作手法。回国后,余某于今年年初在万达广场租房作为工作间,买了无菌消毒灯、医疗手术床、一次性手术服、针筒等物,自己动手给客人打针。

  去年11月,陈女士在朋友圈里看见有人在卖美白针,就联系了卖家余某,花1900元买了一套。陈女士平时听朋友说起过,很多美白针是假的,她看到从余某处买的美白针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无批准文号,于是向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卞某落入法网。卞某说,玻尿酸的销售量是最大的,刚开始每月进两三箱,每箱60盒,卖到后来每月至少进1000盒。客户遍布中国各地,主要销往江苏、浙江、海南、四川、湖南等地。“每个月有100多万元流水,去年3月以来,化妆品和美容针剂有100多万元利润。”卞某说。

  根据《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进口须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审查,经审查确认符合质量标准、安全有效的,方可批准进口,并发给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卞某明知这些药品无中文标识、无批准文号仍在销售,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有关规定,涉嫌销售假药罪。

  检方提醒市民,“微整形”也是医疗手术,在选择医疗美容时,应前往有资质的正规医院进行手术,并充分知晓进口药品的批准信息和注意事项等,避免损害个人健康。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