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买了涉水险也不是万能的 只有车损险也能得到赔付

2016-07-25 06:53    长春晚报

  河北暴雨、北京暴雨、辽宁暴雨,不管这轮强降水会不会波及到咱长春,社交媒体中有不少“热心人”提醒大家购买涉水险以防万一。2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涉水险确实可以增添保险系数,但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投保车损险的车辆也可以获得保险企业的相应赔偿。

  买了涉水险也不是万能的

  “暴雨来了,现在买涉水险还来得及,爱车变潜艇也不怕啦……”朋友圈、QQ群等社交媒体中不断有“热心人”提醒大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贴心的提示多源自保险企业的业务人员。而大多数车主对自己爱车的保险状况了解不足,更不知道“热心人”所说的涉水险有没有购买的必要。

  “我车买的是全险,应该什么损失都包括在内吧。”车主李先生说。

  “保险业务员口中的全险一般只包括,车损险、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自燃险、盗抢险、玻璃险以及相应的不计免赔。而涉水险通畅不包括在内,这一险种在我省的投保比例是非常低的。”职业保险经理人王先生说,涉水险全称是车辆涉水行驶损失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在遇到涉水造成的发动机进水、引发故障时,可以得到赔偿。但是即便买了涉水险,在车辆进水后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也是不能赔偿的。

  未正常年检车辆无理赔资格

  那么,车辆的其他部分被淹或者没有投保涉水险,我们就得不到赔偿吗?王先生表示,如果汽车是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损失,只要车辆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

  一般情况下,当车辆停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都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能理赔。

  “车辆被淹后,建议车主不要试图移动车辆或发动车辆,应尽快报案。至于具体赔付损失情况,要根据车主的保险单条款进行赔付。”王先生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想要获得保险赔偿,车辆一定要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年检。因为保险规定中指出保险公司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未年检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按照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所以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

  长春晚报记者 李贺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