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贵州抽检汽车坐垫七成产品燃烧特性不达标

2016-08-22 09:48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8月17日专电(记者李黔渝)汽车坐垫是重要的汽车内饰产品。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近期汽车坐垫产品抽检情况显示,七成产品抽检燃烧特性不达标。

  专业检测人员介绍,燃烧特性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在汽车发生意外起火燃烧时,可能会加速火势蔓延,缩短紧急采取措施的黄金时间,增大安全风险。

  记者从贵州省质监局了解到,检测人员在市场上共采集30批次汽车坐垫样品,经检验,21批次燃烧特性不符合标准要求,问题产品检出率为70%。其中17批次产品燃烧特性为E级,不符合标准要求,4批次产品燃烧特性为D级,燃烧速度大于100mm/min。按照标准要求,燃耗特性被评为A、B级为合格,C、D级且燃烧速度不大于100mm/min为合格,试样评为E级,为不合格。

  目前,质监部门已将风险监测结果向有关部门通报。质监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汽车坐垫应挑材质、重阻燃,建议尽量选择皮质等阻燃性能相对较好的产品。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