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包装内外生产日期不同 家乐城:工作人员手误

2016-08-22 09:50    信网

 信网8月18日讯 2016年7月8日,张先生在青西新区利群集团家乐城购物广场(以下简称家乐城购物广场)购买一份价值12.62元的散装锦泓香酥黄花鱼。8月10日,家人将其从冰箱拿出食用后出现了腹痛腹泻的症状。他经过查看发现,这份锦泓香酥黄花鱼的内外包装生产日期并不一样,从内包装中的生产日期发现,这份锦泓香酥黄花鱼已经过期。张先生认为超市虚假标注保质期,延长产品保质期限。对此,家乐城购物广场的负责人费经理告诉信网,食品并没有过期,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同是由于当时工作人员手误造成的,目前已与当事人达成和解。

  包装内外生产日期不一样

  2016年7月8日,张先生在家乐城购物广场购买一份价值12.62元的散装锦泓香酥黄花鱼,买回家后,便将其放进了冰箱。

  8月10日,张先生家人将这份锦泓香酥黄花鱼从冰箱拿出食用后,出现了腹痛腹泻的症状。“我们打开吃的时候特地看了一下超市包装打印标签上的保质期,到2017年1月4日才过期啊,既然没有过保质期那怎么会出现闹肚子的情况呢?”张先生说。

  等张先生查看该商品的内包装时发现,生产日期竟然是2015年8月8日,保质期常温下为9个月,在自己家人食用时早已过了保质期。

  “同一件商品,怎么会出现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一样的情况呢?”张先生认为这是家乐城购物广场在产品外包装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延长产品保质期限,导致了消费者食用后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并要求超市赔偿自己。

  家乐城购物广场:工作人员手误造成

  8月16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家乐城购物广场的负责人费经理,“其实这是个误会,我们的食品并没有过期,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已经过来检查过了。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手误将食品外包装的生产日期弄错了,我们已经跟顾客当场解释了原因,现在双方已经达成和解。”费经理说。

  食药监:超市将标签打错

  8月17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黄岛食药监,处理该事的执法人员乔先生告诉信网,经过执法人员到店检查,并没有发现张先生所说的食品已经过期还在售卖的情况。

  “张先生购买的食品是散装的,所以需要在称重后超市重新包装。当天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外包装的生产日期全部打成了2017年1月4日,我们经过落实,发现确实如此。而且当事人也已经将问题食品的照片给我看了,并没有过期。”乔先生说。

  据乔先生介绍,目前超市工作人员已经对店内商品进行了检查和整改,当事人与超市双方也已经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岳祥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