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流浪熊”“TEX”童装未达标

2016-09-22 09:11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昆明讯(李茜 记者 顾艳伟) 近日,云南省消费者协会公布儿童服装商品比较试验结果:20款样品中,标称商标为“流浪熊”“TEX”2款样品在纤维含量、pH值含量、产品标识方面未达标,另有3款样品绳带存在安全隐患。

  儿童服装安全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为了解昆明市场上销售的3-5岁儿童服装质量情况,今年6月份,云南省消协开展了童装比较试验。

   据云南省消协秘书长冯俊龙介绍,消协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从昆明市部分大型商场及儿童服饰专卖店随机购买了20款样品,均为经企业检验合格或以其他方式表明合格的商品。比较试验委托权威检测机构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对样品的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20款样品中,测试项目全部符合相关标准的有18款,部分测试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的有2款,具体情况如下:标称温州市流浪熊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流浪熊”的男小童针织长裤,产品标识存在较大缺陷,包括未将“A类产品”且“号型在100cm及以下”的产品标明为“婴幼儿用品”,以及纤维含量标注不正确;标称制造商为TIVOL,进口商为上海泛景贸易有限公司,商标为“TEX”的女童短裤的pH值偏碱性,未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要求。

  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童装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对童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做出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此次送检20款样品,8款做了绳带检测,其中3款样本的绳带实测结果不理想,具体情况如下:“CAMKIDS”牛仔裤,存在腰部绳带无固定点的问题;“ANTA”针织七分裤主要问题是固着的腰部绳带,从固着点伸出的长度超过360毫米;“CAMKIDS”牛仔背带短裤则存在肩带背带不固定,可解开的问题。

   鉴于该童装国标设定了两年的过渡期,即今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允许在市场上继续销售至2018年5月31日,此次比较试验未将上述3款样品列入未达标样品范围。

  云南省消协提醒广大家长,购买儿童服装时,要仔细辨别绳带、纽扣等的安全性及有无尖锐性物件。不要给7岁以下儿童选择头部和颈部有任何绳带的服装,同时要注意服装其他部位的绳带,是否过长或容易形成活结、绳圈,以免幼童在玩耍时绳带缠绕、拖曳发生危险。此外,应尽量选购款式简单、附属饰物较少的童装,对于有大面积涂层、印花且印花图案过硬的服装要慎重选择,此类服装往往存在甲醛、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标的问题。

责任编辑: 徐慧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