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童鞋中检出甲醛、邻苯二甲酸酯超标

2016-09-27 1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2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流通领域鞋类商品抽检结果,抽检的40批次鞋类商品中,成人鞋20批次,童鞋20批次,合格24批次,合格率60%。

  个别童鞋检出甲醛、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如标称“上海中灵童鞋厂”生产的品牌为“Zhong Ling”,货号F15202B由“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百货大楼”经销的童鞋,甲醛测试值为220.8mg/kg(大号童鞋标准要求甲醛含量≤75 mg/kg)。标称“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为“YEEHOO”,货号1014012021162282由 “杭州大厦有限公司”经销的男婴皮鞋,经检测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为2.237%(标准要求邻苯二甲酸酯含量≤0.1%)。

  另外,帮底剥离强度项目有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标称“起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ABC KIDS”的规格型号185mm(1.5)27,由“安吉浙北购物有限责任公司购物中心”经销的男童皮凉鞋,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左右脚实测值分别为37N/cm和34N/cm(标准要求≥50N/cm),不符合标准要求。

  成鞋耐折性能项目有6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标称“佛山市南海区盛源吉鞋厂”生产的品牌“LABBER 兰.波儿”的规格型号245 ,由“安吉浙北购物有限责任公司购物中心”经销的女鞋在检测后外底完全断裂,标准要求折后割口裂口长度≤30.0mm,不符合标准要求。

  钢勾心项目有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标称“爱步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ecco”的规格型号230mm(1.5),由“浙江凯虹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凯虹广场分公司”经销的凉鞋在钢勾心弯曲性能测试后表面有明显裂纹,标准要求表面可有微小裂纹,不符合标准要求。

  标识项目有4个批次商品不合格。标称“杭州福马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可伊娃”的规格型号150(2.5),由“舟山银泰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童鞋未按要求标注材质,鞋上无货号,内包装(含吊牌)上无生产日期。

  工商部门表示,据检测机构分析,鞋类商品的合格率偏低,主要原因是2016年1月1日实施的GB 30585-2014 《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首次将邻苯二甲酸酯、富马酸二甲酯和N-亚硝基胺的限量要求纳入童鞋类产品(童胶鞋除外)标准中。此外,鞋类行业中普遍存在贴牌、委托加工现象,一定程度存在低小散格局,使用的原材料质量及工艺技术水平良莠不齐,行业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也将成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的一个重点。

责任编辑: 徐慧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